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鹏难掩锋线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4:22 城市快报

  【功臣】

  尽管韩鹏打进入选国足以来的首粒进球值得称道,但这粒进球却是国足6场亚洲杯预选赛锋线队员打进的唯一一球,因此韩鹏的闪亮依然无法掩盖国足“锋无力”的尴尬。“一共才进6个球,说明进攻确实存在很大问题。”赛后国足队员普遍认为,国足急需提高进攻质量。

  纵观这6场小组赛,朱广沪不断地调试锋线阵容,直到上轮客场打巴勒斯坦队,韩鹏和李金羽这对鲁能组合才作为国足进攻组合的首选。昨晚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这对鲁能组合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场后的轮番进攻给对手防线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其中,韩鹏在第40分钟的门前抢射得手成为国足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创造了几次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说明我们打得太急。”主帅朱广沪赛后承认,进攻疲软的原因主要是中前场对锋线队员支持不够,进攻战术欠缺变化。

  虽然打进了入选国足以来的首粒进球,但韩鹏赛后也有同感,他认为进攻不如在联赛中顺手:“总感觉差一点,可能是缺乏默契,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解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