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火箭到底中了什么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新的赛季,火箭队和姚明拼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但这绝对不意味着在“姚鲨”之战中占据上风的姚明已经是NBA联盟第一中锋,火箭队也绝对不是什么见谁灭谁的超级强队。昨日,火箭队在家门口被马刺队大逆转的比赛及时向火箭队上下以及拥趸提了一个醒儿。

  这是一场令人郁闷的比赛,这是一场火箭队集体“自杀”的比赛。第三节比赛将近结束时还领先17分的火箭队,一下子被对手打了一个30:4,上演了本赛季最令人瞠目结舌的
大溃败。

  

火箭队到底中了什么咒?

  姚明认为:“问题还是出在我们自己身上,这不是技术问题,是一个思想问题。”姚明的分析是对的,之前的四连胜让所有的人,包括火箭队全队士气高涨,这中间同样包括骄傲自满的现象。这种骄傲自满表现在这场比赛中,尤其是在麦蒂率领一帮替补在场上的时候,火箭队领先,全队开始乱打,之前虽然得分不多但更注重组织的麦蒂开始了个人表演,但是,悄悄地,火箭队给这个赛季以姚明为核心的整体战术不见了踪影,全队陷入了一种无序状态。

  关键时刻,邓肯和吉诺比利开始对火箭进行毁灭性打击,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曾经在

马刺身上上演过35秒得13分奇迹的麦蒂不见了;这个时候,火箭队再次想到了姚明———然而,姚明并不是什么“救世主”,他的节奏和手感都被队友打乱了。

  曾经的总冠军马刺给火箭队全体上了最深刻的一课———胜利只属于那些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同时战术纪律严明的球队。NBA是靠绝对实力和铁血意志来说话的,奇迹,也只能作为个案出现。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