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男篮今晚首次亮相 尤家军亚运名单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1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姚阔报道

  肩负着重夺亚运冠军重担的中国男篮已经开始了亚运热身之旅,今晚,他们将在宁波北仑迎战美国NBDL的冠军阿尔伯克基雷鸟队,这场热身赛将帮助尤纳斯决定球队参加亚运会的阵容,同时也将检验郅联组合的威力。全新战术受检验

  昨日下午,中国男篮一行乘坐飞机从北京飞往宁波,尽管此前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表示,亚运会之前的三场热身赛中国男篮的所有队员都将前往,但最终因为伤情,杜锋还是留在了北京,没能同队伍一起前往宁波。

  “杜锋的伤情比较严重,去亚运会够呛了”,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胡加时曾暗示杜峰很可能缺席本次亚运会。从目前的情况下,无缘热身赛的杜锋缺席本届亚运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据

中国男篮队医透露,杜锋的伤情和王治郅在世锦赛前的伤情一样,尽管不算太严重,但需要长时间来修养。受伤之后,杜锋一直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只有简单地进行上肢力量的训练。

  由于姚明正随休斯顿

火箭队征战NBA常规赛,所以中国队的亚运之旅将肯定不会有这位顶级中锋的援手,王治郅和易建联将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世锦赛上王治郅因伤表现平平,阿联在强手面前也没有如很多人期待般的发挥出高水平,因此多哈亚运会将是他们两人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在新赛季的CBA联赛中,王治郅和易建联都有相当好的发挥,不过连番征战也让他们出现伤病等情况,与雷鸟队的首次热身赛交锋,他们两人在更多地时间里应该是调整恢复找寻感觉,另外就是寻找二人配合的默契点。此外,杜峰的缺阵令中国男篮不得不重新进行多种战术组合的演练,本场热身赛将是对新战术的最好检验。雷鸟队并非不堪一击

  与以前出访的大部分美国球队不同,雷鸟队在这一次中国之行里并不愿意轻易输球,作为上赛季NBDL联赛的冠军球队,他们要捍卫自己的冠军荣誉。雷鸟队作为一支美国球队,他们的紧逼防守威力肯定不会比韩国队差,因此这场比赛将会是给中国队球员们破紧逼防守的好机会,另外美国球队类似韩国队的快节奏打法也将考验中国队的防守,相信这场比赛会给中国队备战亚运会的主要劲敌韩国队带来不小的帮助。

  据了解,阿尔伯克基雷鸟在本赛季选中了上赛季曾在山东队效力的盖帽王埃迪·

福布斯,他将成为中国男篮在进攻中的一道屏障。此外,身高1.98米的得分后卫乔·西普是阿尔伯克基雷鸟队中首席明星,上赛季他在联赛中场均砍下17.5分,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面对这样一位得分能力突出的得分后卫,王仕鹏和朱芳雨将在比赛中面临很大的防守压力。阿尔伯克基雷鸟队中内线身高最高的球员是2.08米的马库斯·杜黑特和前锋坎明斯,坎明斯上赛季在NBDL联赛中一共抢下309个篮板,这排名联盟的第六位。他们两人将在一定程度上检验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的内线。

  亚运名单呼之欲出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与雷鸟队一战最重要的是考察球员决定亚运会的参赛阵容。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明天男篮名单将随中国亚运代表团名单一起公布,这就意味着那些边缘球员需要抓住不多的机会去表现自己,争取搭上前往多哈的末班车。

  王治郅、莫科、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刘炜、孙悦这七位球员入选将不会有任何问题,老将张劲松的入选就是为了给年轻的球队压阵,再加上李楠和CBA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唐正东,中国队剩下的亚运会参赛席位恐怕只有两个。杜峰现在最大的敌人就是伤病,如果他能及时痊愈,那么他入选中国队不会有任何问题,如果他的身体不能恢复健康,那么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变成五人争夺战,李可、张庆鹏、霍楠、胡雪峰和陈江华将争夺这两个名额。与雷鸟队交锋时的表现就将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不出意外,今晚的比赛,尤纳斯将给每一名边缘球员出场机会,谁能抓住这最后的机会,就要看他们场上的表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