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根廷籍华人刘松夺得南美运动会乒乓球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1月15日电(记者曹宇)阿根廷籍华人刘松在14日进行的第八届南美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获得金牌。

  当天在河床足球俱乐部进行的乒乓球男单决赛中,刘松战胜了巴西籍日本裔选手坪井。这也是刘松在本届南美运动会上获得的第三枚奖牌。此前,他获得了男子团体赛的银牌和男子双打的铜牌。另外一名巴西籍日本裔选手物乌戈·帆山获得了男单铜牌。

  刘松1972年5月12日出生在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1995年,刘松与父母一同定居阿根廷。1998年,刘松加入阿根廷国籍。至今,刘松已获得了在南美洲举行的乒乓球锦标赛3项冠军头衔。他也是阿根廷近10年中最出色的乒乓球运动员。刘松还代表阿根廷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目前,刘松在国际乒联今年11月的月度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七十九位。(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