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将与中国争第五 日本主帅:打中国我们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1月15日电(记者徐征、孙巍)东道主日本队在15日进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三阶段的比赛中,以3:1战胜了荷兰队,他们将同中国队在16日对决,争夺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名。

  作为东道主,日本女排在2006年女排世锦赛上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但是在前面两个阶段的小组赛中,日本队先后不敌中国台北、古巴和意大利队,被淘汰出四强。

  不过在与荷兰队争夺进入六强的比赛中,日本队借助主场8000多名观众的齐声助威,充分发挥了防守出色的特点,让荷兰队的高点强攻发挥不出往日的威力。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日本队利用落点刁钻的反击球让荷兰队疲于奔命,最后以25:21、25:27、25:21和25:21战胜了荷兰队。

  赛后,

日本队主教练柳本晶一说:“在本届世锦赛上,日本队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但是在压力下我们的球员打得非常出色。我们已经失去了机会去争夺奖牌,在这种情况下能够保持着斗志并不容易。但是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这证明我们球员仍然有着顽强的战斗精神。”

  日本队将与

中国队在16日争夺第五名,对此柳本晶一说:“从第二阶段开始,日本队就一直同欧洲球队交手,这虽然帮助我们战胜了荷兰队,但是同时也让我们在面对中国队时处于不利。不过,今天我们能够战胜对手,我们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也会团结在一起争取最好的结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