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久违的胜利”! 中国女排世锦赛力克古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久违的胜利”!中国女排世锦赛力克古巴(图)

  十一月十五日下午,中国女排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世锦赛五至八名定位赛中发挥出色,以三比一力克老对手古巴队,被队长冯坤形容为“久违的胜利”,中国队员们个个喜笑颜开地与大赛吉祥物合影。中新社发 王健 摄

  

“久违的胜利”!中国女排世锦赛力克古巴(图)

  十一月十五日下午,中国

女排在与老对手古巴队之间进行的本届世锦赛五至八名定位赛中发挥出色,以三比一力克对手。由此,
中国女排
将在第二天晚上对阵荷兰队和
日本队
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名。中新社发 王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大阪十一月十五日电(记者 王健)中国女排今天在与老对手古巴队之间进行的本届世锦赛五至八名定位赛中发挥出色,以三比一力克对手。

  这是中国女排此次面对强队首次打破“先赢后输”的怪圈,队长冯坤赛后称感觉像一场“久违的胜利”。

  由此,中国女排将在明晚对阵荷兰队和日本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世锦赛的第五名。

  今天这场比赛堪称中国女排此次面对强队发挥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古巴队依靠网上的超级火力和破坏性极强的发球,表现得十分抢眼。但中国女排则表现了这支队伍所应有的沉着和自信。从比赛一开始,古巴队便以极为凶猛和快速的战法,与中国队死拼,力图在气势上占取制高点。但由此带来的失误也比较多。中国女排沉稳应对,咬住比分,并努力利用发球破坏对方一传。二十四平之后,王一梅两次大力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得以二十六比二十四拔得头筹。第二局古巴队攻势更猛,发球效率提升。中国队一直比分落后,但到了十六平后,突然发力超前。古巴队连续两次暂停未能止住中国队的夺分势头。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一再下一局。第三局古巴队出现大量失误,但中国队也遭受更强的冲击。比分胶着上升。或许此次世锦赛上连续被“翻盘”的阴影又在作怪,几经拉锯后,中国队最终未能顶住,让对手以二十八比二十六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但依然没有让对手拉开比分。十九平之后,陈忠和决然用替补李娟换下绝对主力杨昊。此举果然奏效。李娟先是吊球得分,而后敲死对方的探头球;随之接好对方一传让王一梅强攻得手,接下来又是连续发球破坏对方一攻,让徐云丽和王一梅多次一锤定音,中国队终于以二十五比二十再胜一局,赢得整场胜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