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年进账80万美元 中国女网奖金跨入国际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8:10 中国新闻网

  

郑洁年进账80万美元中国女网奖金跨入国际水平

  九月二十一日晚,二零零六年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在北京继续进行,在中国选手郑洁和美国选手达文波特的比赛中,郑洁最终以二比六和六比七不敌达文波特,无缘女单八强。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郑洁、晏紫、李娜进入今年WTA奖金榜前30位,三人总奖金额高达186432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1500万。在最新一期年度奖金榜上郑洁依旧凭借着794021美元(约合人民币635万)的奖金额排名第13位,她的双打搭档晏紫以609317美元(约合人民币487万)排名第24。李娜排名第30,收入为460982美元(约合人民币368万)。

  去年郑洁的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今年能够飙升到近80万美元可以说和郑洁稳扎稳打的球风有关。“积小胜为大胜,以双打带单打”是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对她麾下姑娘们能挣这么多钱的解释。

  今年尽管在

马德里的WTA女子年终
总决赛
中铩羽而归,但澳网中夺得女双冠军,随后
温网
夺冠,美网中进入单打第二轮,双打进入8强这一系列的成绩最终成就了郑洁今进账80万,奖金比去年翻4番的丰硕成果。

  比利时姑娘海宁以近400万美元的奖金夺得今年WTA奖金榜榜首,排名第二的是莎拉波娃,奖金额为3799501美元。(来源:北京晚报作者:李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