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要辉煌不要长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7:2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穆里尼奥已经带领切尔西获得了2个赛季的英超冠军。然而,近一段时间,在英格兰,人们谈论最多的不是这位葡萄牙主帅的强势,而是温格和弗格森两位传奇教练的10周年和20周年纪念。温格和弗格森固然风光,但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教练席上的长寿并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只有辉煌,而并不在于长久。

      昨天,穆里尼奥在接受葡萄牙报纸《ABola》采访时表示
,自己的执教生涯不会超过60岁。穆里尼奥说:“我想我的职业生涯不会太长,和那些直到60或65岁还一直呆在教练位置上的传统教练相比,我的会比他们短。我不会像他们那样,但我会使我的执教生涯充满高强度、巨大的责任和压力。我不知道没有压力我会怎样活。”

      现年43岁的穆里尼奥于2004年夏天入主切尔西,去年夏天,他和切尔西俱乐部续约5年。他曾经表示,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愿望。

      在英超,穆里尼奥一直以特立独行著称。“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他的话也每每成为足球场外的经典。如今他的这个表态完全可以理解为针对英超联赛中的两大对头弗格森和温格。当今的国际足坛,每一名球员或教练都想让自己成为一个传奇。在爵爷和“教授”分别走过里程碑式的日子之后,穆里尼奥的话再一次表达了自己的与众不同:如果一万年太久,那就只争朝夕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