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王就是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29 北京晚报

  

天王就是天王

  本报今晨上海专电(记者李远飞)昨晚,在上海大师杯小组赛第二轮中,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第二盘抢七局又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救回三个赛点,最终2比1获胜实现了大逆转。

  第一盘罗迪克凭借发球优势抢得先机,他不仅发出了8记ACE,一发成功率更高达85
%,其中罗迪克第四个发球局只让对手碰了两次球,用时不到3分钟就解决了战斗。而费德勒在第一盘第二个发球局却连续出现失误,被罗迪克破发,并最终以4比6输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改善了一发和接发球的成功率,有意识地注意回球的线路变化,双方一直战到抢七局。但这时风云突变,费德勒开局阶段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以4比6落后,可此时费德勒表现出顽强的韧性,他利用罗迪克发球上网之机,巧妙实现穿越,挽救了第一个赛点,随后又把握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分,反将比分改写为7比6。罗迪克随后也连得两分,再次获得了赛点,但费德勒此时的发球起了作用,第一次发球得分挽救了第三个赛点,第二次发球导致罗迪克出现失误,又以9比8领先。此时罗迪克出现了本场比赛最不冷静的一次击球,当他发出的球被费德勒打成了半场高飞球后,他不等球落地,飞身上前凌空击球,结果这个机会球打出了界外,使费德勒幸运地逃过了鬼门关。

  决胜盘重现了首盘情形,只是双方进行了对调。罗迪克的第二个发球局被费德勒破发,此后再没有寻找到扳回的机会,使费德勒以6比4拿下第三盘,并以2比1的总比分逆转击败罗迪克。输掉之后,罗迪克已连续第八次输给费德勒,同时他与费德勒之间的交锋纪录从1胜11负变成了1胜12负。

  赛后罗迪克表示:“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打得不错,至少比三四个月前遇到费德勒时打得要好许多。但最终输了球让我非常沮丧。”

  费德勒说:“罗迪克今天的回球质量很好,多次上网和吊球都给我造成了很大威胁,这场比赛是罗迪克近来与我交手中打得最顽强、最出色的比赛。他在低迷了一段后,又恢复了以前的神勇。我今年的发挥不太好,为此还有些紧张,幸好最后赢了,我承认这场胜利有运气的成分。”J1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