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手握三个赛点竟被翻盘 罗迪克:奇迹没发生 挽救三个赛点创26连胜费德勒:奇迹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3:00 解放日报

  

费德勒逆转胜罗迪克。 本报记者 周红钢摄

  昨晚,罗迪克几乎站到了创造奇迹的边缘!差一点点,他就能打破费德勒25连胜的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打破他自己对阵费德勒八连败的宿命。在以6比4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抢七局5比2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罗迪克最终仍遭费德勒翻盘。后者在以7比6拿下第二盘后,在第三盘中一鼓作气,用一个ACE球赢得了本赛季第26场连胜。

  “嘿!还从没有人击败过我12次呢。”赛前,面对自己以往对阵费德勒1胜11负的尴尬战绩,嘴硬的罗迪克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对世界排名第一毫无机会。事实上,昨晚比赛的前两盘,罗迪克打得真是漂亮!网前截击、奔跑变线,他丝毫不输给费德勒。发球就更不用说了,前两盘中,罗迪克共发出ACE球11个,几乎是费德勒的两倍。执法本次比赛的司线员对此最有亲身感受:“他发的球,力气真是大!球像子弹一样飕地飞过来,差点就砸到我头上,逃都来不及。”

  转播比赛的镜头不断在场边包厢里的两大巨头———费德勒的教练托尼·罗切和罗迪克的教练吉米·康纳斯之间转换,仿佛暗示这场比赛也是这两位年长的

网球界传奇人物在场外的较量。不得不承认,前大满贯得主康纳斯的确改造了罗迪克。以前的罗迪克身上,看不见这股霸气。“当一个像康纳斯那样的超级巨星对你说‘你可以做到’的时候,谁都会因此信心百倍。过去的四五个月里,每当我走上球场,我的感觉一次比一次好”,罗迪克说。

  即便输了球,罗迪克也不认为自己昨天失败了。当有记者在发布会上质疑他“你今天的发球上网战术用得不怎么成功”时,罗迪克不屑地回答:“谁说我今天的发球上网战术不成功?下次提这样的问题之前,你最好去学习一下网球的基础知识。”

  就过程而言,罗迪克并不落下风,但就结果而言,他功亏一篑,他的大意葬送了最好的机会。在第二盘的抢七局双方战至8平时,费德勒回过来一个半高的网前球,罗迪克只要轻轻一截,他距离胜利就又进了一步,但鬼使神差,罗迪克偏偏试图将球打到后场去,犹豫间力量没能控制好,球出了界。这一下,让费德勒就此缓过神来。决胜盘罗迪克虽然尽了全力,但体力消耗太大让他的失误多了起来,最终回天无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