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伊次战 包袱在中国队一边(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51 今晚报

  

中伊次战包袱在中国队一边(组图)

  主帅朱广沪(右二)笑对中伊之战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摄

  

中伊次战包袱在中国队一边(组图)

  国足队员轻松备战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摄

  

中伊次战包袱在中国队一边(组图)

  国足赛前适应场地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摄

  中伊之战尚未开打,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便背上了包袱。

  中国队必须获胜

  尽管这并不是一场事关两队晋级亚洲杯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的关键之战,但是对于中国队而言,将于今晚开打的中伊之战绝对是一场重头戏。赛前,连一向低调的朱广沪都坦言:“中国队不仅要获得胜利,而且要赢得漂亮。这是来自全国球迷的期待。”

  中国队在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上跌跌撞撞的表现让主教练朱广沪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尽管中国足协已经初步决定还是由国家队去征战明年的亚洲杯赛,但是朱广沪和中国队仍要利用中伊之战来证实自己的实力。从这个意义而言,今晚进行的中伊之战是中国队为自己在今年正名的最后机会。“我们希望最后一场球能够让所有的人都满意。”朱广沪说道,“而且也能够为国家队的将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主教练提前“爆发”

  自从担当国家队主教练之后,朱广沪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神态总是淡定的。然而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中伊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却突然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朱广沪三次将声调提高了八度。朱广沪的态度让在场所有的记者感到——中国队真要在中伊之战中豁出去了。

  朱广沪第一次提高自己的声音是当他说“中伊之战,中国队不仅要取得比赛胜利,而且还要赢得漂亮”时。在记者的印象中,朱广沪从来没有在赛前夸下这样的“海口”,即使是在主场面对新加坡队或者是巴勒斯坦队的时候。朱广沪的情绪第二次激动起来是在他谈到国家队伤病问题的时候。朱广沪高声说:“今年以来,除了在世界杯赛前与德国队热身时中国队是齐装满员上阵之外,其它的比赛中国队无一不受到伤病的影响。我并不是在找借口,但这的确给中国队带来了实际困难。”朱广沪最后一次提高音调是当他提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面对困难时的勇气与斗志时,他激动地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像毛主席、邓小平这些领导人也不例外,但是他们在面对困难时的斗志与作风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的思想财富,特别是长征精神更是中国足球人必须学习的。”

  伊拉克队甩掉包袱

  面对憋足劲儿要复仇的中国队,伊拉克队显得很平静。在主场能够战胜中国队给了伊拉克人气定神闲的资本,而提前一轮获得亚洲杯足球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更让伊拉克队感受不到任何的压力。昨天下午面对中国记者,伊拉克队主教练萨尔曼再次表示,伊拉克队此行的目标就是享受比赛。“我更愿意将比赛当作是一场拉练,我更希望年轻的伊拉克球员能够从这场比赛中获得锻炼价值。”萨尔曼在赛前聪明地将包袱再次甩给了自己的对手。

  虽然萨尔曼一再表示,伊拉克队此行是怀着轻松的心态,但是他在率队抵达中国之后的一系列举动又让人感到伊拉克人也不是来旅游观光的。一方面,伊拉克队在本周一晚间抵达长沙后随即进行了一堂训练课。另一方面,四名从约旦赶过来与伊拉克队会合的主力球员在昨天凌晨抵达长沙后,也马上在下榻酒店周围的空地上进行了身体训练。在足球比赛中,心态的轻松反而更能让一支球队激发出更大的战斗力。“既然是比赛嘛,我还是想取胜的。”萨尔曼最后的这句话说明伊队并非真正的无欲无求。

  (本报长沙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