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民比拼“水上漂浮”——最长183分钟超吉尼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没有主办单位、没有奖金,11月12日,重庆市14名喜欢玩“水上漂浮”的市民相约在南温泉公园,上演了一场完全是民间自发进行的竞技赛——“水上漂浮”比赛,比一比到底谁在水上漂浮的时间最长。

  参加比赛的市民多半是水上漂浮高手,也有纯粹图好玩的“菜鸟”。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1岁,而最大的已经82岁,还有4名女选手。

  下午1点10分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14位选手打出象征胜利的手势从容地跳入水中。

  “咳咳咳……”一分半钟后,年龄最小的选手君豪,在下水扑腾一番之后没有漂浮起来,在呛了两口水后,君豪不得不退出比赛,直接上岸。

  第一个小时是姿态漂浮比赛,考验选手有多少漂浮的花样。只见82岁的刘光厚大爷在水面上时而盘腿,时而高高地举起双臂;56岁的张丽亚女士时而侧身漂浮,时而仰在水面上双手拜起菩萨。而其他选手也只频频变换姿势,要么双手抱头、要么摊开大字;有的跷个二郎腿,嘴上还叼支烟吞吐两口;还有的甚至在水中高唱《红梅花儿开》,摆出几个芭蕾造型,显得悠然自得。

  在漂浮一个小时之后,选手们的漂浮花样逐渐少了,好些选手脸色渐变,现在该轮到体力说话了。

  1小时20分,开始陆续有人退出比赛了。82岁的刘光厚大爷,他是年纪最大的参赛者,坚持1个多小时后,退出比赛。56岁的张丽亚是夺冠热门之一。她的芭蕾造型被观众评为最优美姿势,很多人看好她——除去技术不说,女人皮下

脂肪比男人厚,耐寒。谁知在挺过两小时后,张女士腿部抽筋,原本一直挺着,想轻伤不下火线的,虽然经过救生员的紧急按摩,但仍然没能止住抽筋,最终不得不放弃比赛。

  最紧张激烈的比赛进行了三个小时,这时游泳池里只剩下4位选手。“撑不住就起来,进四强不错了。”见4人都有些哆嗦,工作人员在一旁不断地提示。“感觉还不错,再漂会儿。”4个人在冰冷的泳池里显得雄心勃勃,一位62岁的老先生更是豪气冲天,“早着呢,我可以在水里睡到明早上。”

  比赛进行到4点13分,当最后一位选手皮开兰结束比赛时,她在水中足足漂浮了183分钟,成为本次“水上漂浮”赛冠军,并成功打破了波兰人保持的2小时5分18秒的吉尼斯纪录。与此同时,还有5位选手也与皮女士一道超过了这一纪录。

  最终夺桂冠并打破吉尼斯纪录,让今年已是50岁的皮女士十分开心,“我本来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参加比赛的,没想就得了冠军。”她说,平时我就喜欢游泳和漂浮,漂浮在水面上不仅能锻炼身体,同时还能很好地放松心情,真是一举两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