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合肥体坛群英谱 首次带队便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市征战省十一运会的教练员绝大多数都历经好几届省运会,刘凤珍是个特例,今年是她第一次单独带队出战省运会这样的大赛。这第一次出征可算是一鸣惊人,她率领的合肥市女子武术套路队一举拿下女子11个项目中的5块金牌,稳居各参赛队之首。

  武术套路比赛是省十一运会的首个比赛项目,合肥市代表团当然希望能打出“开门红”,无形中,刘凤珍和她的队员压力加大。谈到当时的经历,刘凤珍长嘘一口气:“现在
回想当时的情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赛前与队员沟通,她们给自己加压,我一再要求她们放开手脚,不要有包袱。第一天打得很好,拿了两块金牌。可第二天上午,情况就不对了,也没拿到金牌,我自己很紧张。但令我感动的是,有些队员反而给我鼓劲,说下面的比赛一定能打好,我有了信心,又再鼓励她们,当天下午,就又有一金进账。第三天竞争就到白热化了,我们有三个冲金点,结果两个拿到了金牌。”这支队伍共同奋斗,顶住了压力,发挥出平时的水平,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整个代表团打出了良好开端,鼓舞了士气。

  比赛只是一种体现,女子套路队的凝聚力和实力是靠四年这个周期里训练所形成的,在赛前备战中,刘凤珍把家不在市里的队员全部集中到自己家里,近十个队员全部挤在家里,甚至刘凤珍的公婆也得上阵为运动员烧饭。另一方面,作为国家级裁判的刘凤珍也精研规则,为比赛作了各种考虑,正是这些平时的努力,才使得初次上阵的刘凤珍大获成功。再一次说明:一切成功都不是侥幸获得,而是靠着不懈的努力和充分的准备。

  ·本报记者卢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