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大师杯网球赛第三日——费德勒上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平萍报道:上海大师杯赛今晚上演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激情大战,费德勒在惊险挽救了3个赛点之后,最终上演大逆转,以2比1击败了罗迪克,也是他第12次战胜对手。

  这注定是一场激情与冷静的碰撞,一次力量与技术的对抗。费德勒此前和罗迪克交手战绩为11胜1负,无论在打法还是心理上都占据了绝对优势。罗迪克则在赛前摆出一副“哀
兵”姿态,豪言“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12次击败我”,显示出极强的复仇欲望。

  比赛伊始,“坏小子”罗迪克就显示出强大的发球威力,反而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延续了近期的慢热状态,一发频频出现失误。在各自拿下首个发球局后,依靠费德勒的一次发球双误,罗迪克在第三局率先破发成功,以6比4拿下第一盘。这一盘罗迪克发出了8记ACES,一发得分率高达87%。

  第二盘,两人发挥都逐渐稳定,各自保住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已有一盘领先优势的罗迪克凭借精彩的ACE球曾一度以5比2领先。正当所有人以为美国人即将爆出大冷门时,求胜心切的他在6比4、8比7领先时,先后错失了3个赛点。费德勒良好的心理状态在关键时刻挽救了他,以不可思议的10比8将大比分扳至1比1平。

  这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心态受到影响的美国人在决胜盘中体力下降,发球质量也明显不如先前,在第二个发球局被破发之后,颇有大势已去之感。费德勒一鼓作气并最终以一记大力ACE结束了历时2小时15分钟的激烈战斗。

  获胜后的费德勒大赞罗迪克的发球。他承认两次被逼至赛点,取胜有运气成分。在第二盘他自己的发球有些问题,使得比分一度非常接近。但丢掉抢七局后,坏小子显得比较泄气,罗迪克没能将前半段的神奇表现进行到底,他遗憾地表示自己今天表现得比费德勒好,本来是可以赢的,但最后还是输了,他觉得很失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