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协狠刹虚报年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0:40 竞报

  中国篮球界向虚报年龄的歪风正式宣战了。昨天,中国篮协训练科研部主任张雄说,他们将从青年队开始狠刹虚报年龄的歪风,还体育竞赛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

  篮协上周向全国各省市有关俱乐部和运动队下发了一份《关于加强2006年全国青年篮球队注册工作的通知》,对注册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对虚报年龄将开出新的罚单。

  《通知》中要求运动员注册除了提供以前规定的相关资料、证明(如身份证、户口本等)外,还要提供由当地公证机关出具的运动员“年龄公证书”。

  除了注册方法上有变化外,篮协还对虚报年龄者进行重罚。如果在注册时或在赛前骨龄检测中不合格,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除了运动员被取消参赛资格外,教练员也要“连坐”直至被停止注册,最多可以停赛4年。如全队有三名(含)以上队员违反注册规定,则取消该队当年的比赛资格并处罚金10000元,全国通报批评。

  “我们的态度很明确也很坚决,要像打击使用兴奋剂一样打击虚报年龄,还篮球竞赛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给教练员创造一个公平执教的环境。唯有如此,中国篮球才有希望。”张雄说。

  (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