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杯罗迪克哀兵不胜 第12次被费德勒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上海专电(记者金明)昨晚,在一场让人感觉荡气回肠的的大战中,费德勒惊险挽救了3个赛点之后,最终上演大逆转,以4∶6、7∶6(8)、6∶4击败了罗迪克,职业生涯第12次战胜对手。

  费德勒在此前和罗迪克的交手中11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他在2003年加拿大大师赛之后对美国人保持7连胜,无论在打法还是心理上都占据了绝对优势。罗迪克在赛前摆出一副
“哀兵必胜”的姿态,豪言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12次击败我”,显示出极强的复仇欲望。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一如既往表现得有些慢热,而罗迪克一上来就拼得很凶。在两人拿下了各自首个发球局后,趁着费德勒的一次发球双误,罗迪克在第三局率先破发成功。靠着这个破发局,罗迪克以6∶4拿下第一盘。

  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被逼入绝境的费德勒从第二盘一开始就主动发力,但罗迪克的发球局看上去是那样的牢不可破,双方在不断取得自己的发球局之后进入抢七。罗迪克在抢七中积极采取随球上网的战术,比分上一路领先,不过他在6∶4、8∶7领先时先后错失了3个赛点,随着罗迪克的高压球出界,费德勒惊险地以10∶8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错失好局的罗迪克看上去有些沮丧,费德勒在第三局依靠反手的一个穿越球率先破发成功,第十局是费德勒的赛末发球局,他先后轰出3记ACES,将第三盘比分锁定在6∶4,死里逃生获得了第二场比赛的胜利,这也是瑞士人本赛季的第89场胜利。

  这场比赛费德勒总得分仅以109比106领先3分,一发得分率77%甚至还不如罗迪克的81%,但是费德勒二发得分率以60%对46%遥遥领先,而在接受康纳斯指点之后有了脱胎换骨的罗迪克没能将前半段的神奇表现进行到底,不得不遗憾地吞下失利的苦果。

  

大师杯罗迪克哀兵不胜 第12次被费德勒击败

  ■职业生涯中12次被同一个人击败,罗迪克真够郁闷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