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总决赛再斗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8:03 东方体育日报

  美航球馆的客队更衣室终于打开,一群记者一拥而入,穆托姆博坐在正对门口的椅子上微笑,他知道这么多人都是冲着谁而来。那个人还没出现,穆大叔好脾气地指指一个贴着11号纸条的衣柜,告诉记者们:“来自媒体的朋友们,欢迎采访下一届常规赛MVP,他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中锋。”

  这是穆大叔的玩笑,也许不仅仅是玩笑。姚明刚刚赢得与奥尼尔的对决,而后者是
15年来全联盟最有统治力的中锋。凭借这场胜利,火箭取得新赛季开始以来的第五场胜利和首个四连胜,而且他们战胜的对手都不是泛泛之辈。小牛和热队,这两支闯入上赛季总决赛的球队,加起来输给火箭53分,而姚明在这两个对手身上一人砍下70分。

  进入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姚明迎来的不止是一个完美的开局,更重要的是他终于能迈过多年以来横亘在自己面前的一道门槛,不再屈居于任何人之下。NBA篮下霸主的更替有许多方式,姚明的抢班夺权算不上轰轰烈烈,这种安静的方式也许更适合他的性格。

  “这个大家伙正处在巅峰时期。”

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说,“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变得更出色,不过现在他就够出色了。过去在我习惯带领队友们在场上厮杀,现在我终于知道在一个伟大的球员身旁,看他尽情表演是种什么滋味了。毫无疑问,我见证了一个伟大球员的成长。”

  对于自己与奥尼尔的比较,姚明向来都不愿多谈,他早就知道联盟第一中锋的名号,迟早会属于自己。这次的交手让奥尼尔的老迈暴露无遗,他或许可以在一节比赛中压制姚明,可是他的体力已经不允许他在四节比赛中还保持过去那种统治力。

  “奥尼尔是老了,可他的统治力还在。”姚明说,“另外,常规赛中的奥尼尔和季后赛中的奥尼尔不是同一个人,如果今天这场比赛是季后赛,我将看见一个完全不同的奥尼尔。我觉得常规赛的胜负有时并不能说明问题,也许有一天我会在

总决赛里遇上奥尼尔,那时他不会让我有好日子过。”

  火箭后卫赫德把对热队的胜利称作“一种宣言”,姚明也通过这场比赛发出了自己的宣言,他表示自己每次在奥尼尔面前得分,都像“万圣节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样高兴”。作为输球的一方,热队后卫韦德觉得自己也有必要来点宣言,他面无表情地说:“我们都知道这个联盟里最好的中锋是谁。”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