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征战亚洲杯 06收官战只为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5: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今晚,国足将在长沙迎来亚洲杯小组中最后一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这也是国足在惨淡的2006年的最后一战。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已经双双提前出线,决赛阶段的对手也会由抽签产生,国足本场比赛的任务,就是为FIFA排名而战。

  足协副主席南勇说,中国队要“为排名而战”,朱广沪在队内会上,提出“为生存而战”。一场无关出线生死、无关亚洲杯决赛阶段形势的比赛,其重要性不在眼前,而在更
关键的两年之后。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分组时,种子队将由FIFA世界排名来决定。如果不能在亚洲进入前8名,国足就将在小组中处于非常不利的形势。从11月公布的FIFA排名来看,中国队仅列亚洲的第9名。在赛前的督战中,南勇强调了国足目前的形势,“现在我们要为排名而战,战胜伊拉克增加积分,在未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必须从现在争取每一场胜利,才能在排名上占据主动。”

  为了准备今晚的比赛,朱广沪带领国足在广州集训了一周,并于13日来到赛地长沙。“我们的目标是全取3分,而且要赢得漂亮,要让所有人都满意!”朱广沪的豪言,非常“识时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