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TP大师杯总决赛 费德勒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5: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薛剑)罗迪克赛前曾表示自己不会输给一个人12次,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他险些兑现自己的诺言。在昨晚比赛第二盘的抢七局中,费德勒挽救两个赛点后死里逃生,最终以2∶1上演惊天逆转,取得两连胜。

  此前费德勒11次战胜罗迪克。昨晚,两人在大师杯小组赛次轮遭遇,罗迪克险些成全自己3年来对费德勒的首胜——首盘凭借场上惟一一次破发6∶4拿下。次盘双方均无破发进
入抢七,罗迪克在抢七局中6∶4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展示王者风范,他在不知不觉中将比赛引至相持阶段。“费天王”首先利用穿越挽救一个赛点,接着利用发球的机会追平并首次反超比分,7∶6。罗迪克再次用炮弹似的发球将比分改写成8∶7。接着,费德勒利用发球机会将比分反超为9∶8。关键时刻,本来已经依靠大力发球取得优势的罗迪克,面对一个高球,想用一种帅气的方式赢得比赛——跃起、击球……可网球很不解风情地远远超出底线,罗迪克丧失了最佳的取胜机会。在决胜盘,费德勒开始接管比赛,并在赢得自己的第一个破发之后,以6∶4彻底粉碎了罗迪克咸鱼翻身的美梦。

  在

大师杯期间,传出了华裔名将张德培将执教中国
网球
队的消息,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昨日表态:“欢迎张德培为中国网球做出贡献。但张德培提出来的一些条件和要求都比较高,网管中心不太可能答应这样的要求。我希望能够和张德培在本届大师杯赛中进行直接的对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