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杯费德勒逆转险胜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4:43 城市快报

  即便是坐在场边的罗迪克的教练康纳斯,也不会因为这样一场失利而责怪弟子,至少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罗迪克,比起过去的7次失败,这一次美国人距离胜利最近。

  在2003年后,费德勒对阵罗迪克已经保持了七连胜,两人总交锋记录瑞士人更是11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罗迪克近来显示出了不错的势头,不但小组赛首战轻松取胜,打法也有明显进步。首盘比赛费德勒依然慢热,而罗迪克则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凭借强势的发球和
积极的上网型打法,美国人在第三局率先破发。此后,费德勒渐渐进入状态,但罗迪克依靠出众的发球能力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最终以6∶4赢得首盘。第二盘比赛双方都展示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前12局都没能找到破发机会,比赛不得不被拖入抢七局。罗迪克的发球在抢七局中再次发挥威力,但这一次美国人在6∶4领先握有3个赛点的情况下显得有些保守,竟然被费德勒逆转反以10∶8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瑞士人已经完全占据心理优势,而罗迪克则随着体力的下降,发球威力大减。第3局费德勒抓住机会率先破发,而此后罗迪克也没能从对手手中得到破发机会,最终费德勒6∶4拿下决胜盘,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同时这也是瑞士人本赛季的第89场胜利。此役过后,两战全胜的费德勒已经基本确保了半决赛资格。

  在昨天结束的双打比赛中,汉利/乌利耶特2∶0战胜了厄尔里希/拉姆组合,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则经过三盘苦战击败了达姆/佩斯。

记者张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