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探营 羽球主力确认因伤无缘 乒球苦练新技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2:06 北京娱乐信报

  体操 陆善真担心队员没状态

  “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的状态恢复得不好,在亚运会上拿不了好成绩。”昨天身为中国体操队女队教练组长的陆善真一语道破了自己的担心。而在他的身后,几名没有亚运任务的小孩子正在认真地训练着。

  

亚运探营羽球主力确认因伤无缘

  体操馆里的“抓紧”提醒着体操健儿,又提醒着乒球和羽球啊。图为庞盼盼在平衡木训练中。新华社发陆善真说:“虽然目前亚洲女子体操的竞争格局没有改变,但是朝鲜与日本已经呈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朝鲜队的整体实力可以排在世界前6名之内,但他们的队员欠缺比赛经验,所以在世锦赛上才没有取得好成绩。”陆善真直言不讳地指出,朝鲜队是本次亚运会上的最大敌人。

  相比对手,陆善真更担心的是队员的状态问题。丹麦世锦赛后,大部分队员得了感冒,现在身体状况刚刚恢复正常,“而这些队员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很好的竞技状态。”陆善真无奈地说。

  信报记者 李昊 实习生 杨静怡

  乒球 男队热身苦练新技战术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对外公布了多哈亚运会10人名单后,正在深圳备战的中国

乒乓球队男队将在19日和20日进行热身赛,相比女队,男队比赛不仅和亚运会全面接轨,而且在本次集训练习的新战术将首次公开亮相。

  10月底开赴深圳备战亚运会的国乒男队,目前在深圳龙岗封闭集训已近一个月,在女队本月8日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后,男队也决定进行两天的热身赛。作为兵发多哈之前最后的实战演习,男乒将在热身赛上毫无保留地展示技艺,就连缺席多哈的男一号王励勤届时也会亮相。

  领队黄飚昨晚向记者表示,“这次比赛人员齐整,所有参加亚运会的队员都将披挂上阵。男队在封闭集训期间练习了很多新的技战术,到时候都能展示出来。此外经过一个多月的系统训练,队员都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比赛肯定会很有看头。”

  羽球 女双于洋确认因伤无缘

  信报讯(记者李昊)“她的腿部伤势恢复得不是很理想,为了把伤病治疗得更为彻底,队里还是决定让她放弃多哈亚运会。”昨晚,正在江苏昆山督战全国锦标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电话里向记者证实了于洋无缘亚运会的消息。此前落选亚运阵容的奥运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顶替出战。

  据悉,在上月底的益阳

世界杯上,于洋在与何汉斌配合混双时不小心把腿拉伤,造成撕裂,回到北京以后就一直在进行检查。国家队特意请来了外国专家,每天帮她进行恢复性训练。李永波表示,“治疗彻底是为了以后更重要的比赛,亚运会不去也没什么遗憾的。”这样,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杨维/张洁雯临时代替杜婧/于洋参加女双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