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迪克痛失良机 费德勒上海网球大师杯上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2:29 中国新闻网

  

罗迪克痛失良机费德勒上海网球大师杯上两连胜

  十一月十四日晚,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举行的二○○六网球大师杯单打比赛中,费德勒苦战三盘以二比一战胜美国选手罗迪克。三盘比分是四比六、七比六、六比四。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罗迪克痛失良机费德勒上海网球大师杯上两连胜

  十一月十四日晚,在上海旗忠

网球中心举行的二○○六网球
大师杯
单打比赛中,美国选手罗迪克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瑞士“天王”费德勒连扳二盘,以一比二不敌对手。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刘立涛)网球大师杯费德勒与罗迪克之间的比赛成为今晚上海网球大师杯的焦点之战。罗迪克在比赛中曾取得过两个赛点,但急躁的美国人最终仍然倒在沉静的费天王面前。

  此前两人有过十二次交手纪录,其中费德勒以十一胜的战绩占据压倒性优势。这并没有影响罗迪克的斗志,“我渴望与费德勒交手,十二胜一负与十一胜一负的纪录并没有什么太大不同,但十一胜二负在我看来就有很大区别。每次有机会与他比赛,我都感到很激动,很兴奋。”

  罗迪克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他有着多么旺盛的斗志和取胜信念。比赛一开始,罗迪克以大力发球有效遏制了对手,同时他积极寻找机会上网,尽管多次被对手打出穿越,罗迪克仍然不愿意与对手进行底线对攻。积极的努力很快就有了回报,第三局罗迪克率先破发成功,以二比一的局分领先。

  费德勒对罗迪克的发球显得毫无办法,罗迪克取得了太多发球直接得分。即使费德勒勉强将球回至界内,糟糕的回球质量也可以使对手轻易得分。但费德勒稳定的心理状态和全面的技术也足以帮助他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此后两人都无力破发,凭借第三局的破发,罗迪克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名选手僵持的局面仍无变化。虽然随着罗迪克体力的下降,费德勒接发球的情况有所好转,并也取得过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罗迪克总能依靠发球得分涉险过关。比赛的节奏一直很快,场上很少出现多次来回球的情况。前九局双方均无破发,费德勒以五比四领先。第十局中,费德勒曾取得两个盘点,但罗迪克最终保住发球局不失。比赛就这样一直被拖入抢七局。

  抢七局中,罗迪克曾以三比零、六比四领先,并取得了两个赛点,但他此时略显急躁,反而被费德勒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这位世界头号选手以十比八赢下抢七局。

  比赛进入第三盘后,体力下降使罗迪克的发球威力大打折扣,费德勒慢慢控制了比赛的局面。第三局费德勒取得今天比赛中的首次破发,此后优势一直被保持。最后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三个赛点,并在第二个赛点结束了这场历时二小时二十分的漫长战斗。看来,罗迪克仍无法取得他所渴望的胜利。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