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年度最佳”擦肩而过 刘翔仅获最佳表现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国际田联前晚正式宣布2006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牙买加飞人鲍威尔荣膺男子最佳,女子最佳被美国400米名将理查德兹夺得。而此前呼声甚高的中国飞人刘翔获得年度最佳表现奖。

  据国际田联规定,本赛季进入赛季男女综合排名各前十位的选手成为首批候选人,通过田联官网的大众投票和国际田联成员的专业投票选出三名候选人,两者所占的比重分别
为30%和70%。通过这一步骤选出的男女各三名候选人将由国际田径基金会特别评审团进行综合考评,选出最终的最佳运动员。根据这个规则,本赛季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目前稳居该项目世界第一的刘翔与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拉脱维亚铁饼名将阿莱克纳成为男子最佳最终的三位候选人。23岁的鲍威尔成为最大赢家。本赛季他成为当之无愧的第一飞人,本赛季两次平了9秒77的世界纪录,12次跑出低于10秒的佳绩,在9月的日本田径明星赛因为抢跑被取消成绩前,他保持了22场决赛不败的纪录,目前鲍威尔高居各单项总成绩排名第一。

  和鲍威尔相比,21岁的理查德兹是匹大黑马,网上投票她仅排第5,通过国际田联成员评选才成为三名女子最佳候选人之一,最终她战胜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德法尔和牙买加女飞人辛普森获得女子最佳。

  刘翔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与2005年获得世锦赛亚军时,都曾入围年底的年度最佳候选人,但那两年男子最佳都被埃塞俄比亚万米之王贝克勒夺得。这次落选意味着刘翔连续第三年和年度男子最佳运动员擦肩而过。(周方平)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