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乌托邦到虚脱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几乎整整两周没有在自家的报纸上写一个字。先是没有版面,后是没有心情,等有了这两样东西,我又发现自己已经没有写稿的法子。

  和我同病相怜的是“兔子”萨维奥拉。昨日凌晨巴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萨维奥拉在替补登场的35分钟时间里,先是让对手罚下一人,继而又利用个人突破帮助球队赢得两次任意球,最后还补射攻入一球。除此之外,裁判还忽略了他在对方禁区内的一个点球。然而
我费尽吃奶的力气,才在昨日报纸上一篇1200字的报道里找到惟一一句和萨维奥拉有关的话:“尽管萨维奥拉在小罗射门的时候已经处在越位位置……”

  是的,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全世界都在谈论范尼,全人类都在赞美小罗。尽管Celine Dion有歌在先——My heart will goon,但处在这个只会跟风的时代,你让一只兔子的心如何永恒?

  好在这个世界还有一个阿明·费,否则我更愿意相信,坚持是一种折磨。在上周末客场2∶1击败汉诺威96后,阿明·费率领的“狂野少年II”已经悄悄登上了

德甲积分榜榜首。然而就是这个早生华发的斯图加特主帅,在赛季初还被大多数德国媒体认为,他将是本赛季最有可能首位下课的德甲主帅。

  斯图加特用本地区独有的“施瓦本廉价解决方案”取得了成功,但半数的德甲主帅却还处在下课的警戒线上。以目前的状况,

汉堡的多尔,波鸿的科勒,门兴的海因克斯,以及美因茨的科洛普都有可能提前挂冠而去。

  美因茨目前在德甲18支球队中排名垫底,是赛季前大多数人没有想到的。尽管美因茨在德甲算不上一支强队,但在年轻的主帅科洛普的率领下,这支球队过去两个赛季一直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前三没希望,降级也不太可能。

  科洛普的长相很容易让人想起曾在上海中远执教的法国人勒鲁瓦,但和勒鲁瓦不同,科洛普的性格兼具日耳曼人的彻底和浪漫主义的疯狂。

世界杯期间,在德国电视二台担任解说嘉宾的科洛普曾经让2800万德国球迷整整热血沸腾了一个月。甚至连小罗都说,在所有的解说中,这个“戴着眼镜的德国人是最有趣的一个”。因为在话筒前非凡的嘴功,科洛普还差点成了克林斯曼的继任者。

  然而从理论到实际,总是隔着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美因茨如今1胜5平6负的糟糕战绩表明,科洛普的那套足球理论,也许更适合于解说,而不是执教。

  关于乌托邦,歌手黄舒骏在《改变1995》中有过精辟的论述:你心爱的吉它还躺在我的房间,我最想写的那首歌至今还未出现。

  可从乌托邦到虚脱帮,这样的无奈又何止是黄舒骏才有,你最想执教的那支球队,我最想写的那篇文字,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出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