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新锐大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11月13日,2006“大宝杯”新锐围棋对抗赛第一轮在北京大宝饭店结束,中国队以7∶1大胜日本队,韩国队以5∶3险胜中国台北队。

  中国队由谢赫做主将领衔,包括孔杰七段、朴文尧五段、陈耀烨五段、周睿羊四段、李哲五段、古灵益三段和蓝天三段,8人分别对阵日本队的潘善琪七段、井山裕太七段、张丰猷七段、黄翊祖七段、鹤山淳志六段、松本武久六段、三谷哲也四段、山田晋次四段。

  近15时的时候,古灵益以半目之差负于三谷哲也四段,这也是昨天中国队唯一的败局。这盘棋上午就比较受关注,孔杰、陈耀烨等人几次驻足观战;下午的时候,前来观战的刘星和刘世振也长时间驻足并安慰输棋的古灵益,所有这些大概源于大家平时与古灵益下棋较少对他的状态不是很了解,因为古灵益是八名棋手中唯一没参加今年围甲联赛的。虽然古灵益刚出道时即被认为是和周睿羊并驾齐驱的天才少年,但因为随四川队降入乙级后参赛较少,成长已受到影响。昨天古灵益成为

中国队唯一输棋的选手,虽然不能完全归咎于未参加围甲,但失去围甲大舞台的古灵益成长已落后于小伙伴是不争的事实。

  昨天进行的第二轮由韩国队VS

日本队,中国队则和中国台北队进行兄弟之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