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塞内加尔总统说非中已进入新型伙伴关系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达喀尔11月13日电(记者陈顺)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13日说,所谓中国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的言论纯属无稽之谈,非中关系已进入合作双赢的新型伙伴关系阶段。

  瓦德当日在达喀尔总统府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有人宣扬中国要在非洲搞新殖民主义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中国与非洲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是要抢占非洲,更不是要在非洲推
行新殖民主义”。

  瓦德指出,非中关系已从昔日援助与被援助的关系转变为当今政治互信、经济互利、尊重主权、合作双赢的新型伙伴关系,日前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印证了这种关系的历史性转折。

  瓦德表示,非中新型伙伴关系的发展令世界瞩目,但他在访问美国时就发现一些人对非中关系的认识比较肤浅,有些观点是不正确的。瓦德希望西方大国能够认识到,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存在相互依存的关系,非洲的发展将促进发达国家的繁荣。

  在记者招待会上,瓦德还建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设立专职机构,取代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负责处理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及资金投放相关事宜,以切实有效地推动消除贫困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瓦德指出,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了危机,其主要原因是缺少名副其实的计划管理人员。因此,需要将这个计划改变成一个行之有效的大陆机构,管理跨地区和跨大陆的基础设施建设。

  非洲统一组织2001年在第37届首脑会议上通过“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是非洲自主制定的第一个全面规划非洲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计划,旨在解决非洲大陆面临的经济落后、贫困加剧和被边缘化等问题。(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