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陷入“昏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29 中国体育报

  上周末,意甲联赛进行了第11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米兰城的圣西罗球场,AC米兰迎战夺冠热门罗马队。最终凭借托蒂在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狼群客场2比1击溃红黑军团,如愿拿到了至关重要的3分。而米兰在输掉这场比赛的同时也遭遇了联赛三连败。

  0比2败给巴勒莫,3比4负于国米,今天又1比2不敌罗马,在与新赛季意甲最强三支球队的直接交锋中,AC米兰一无所获。要注意这三场比赛全是主场,上赛季米兰主场18胜1平
,圣西罗是意甲最坚不可摧的堡垒,没想到今天的米兰,竟然失去了保卫家园的能力。

  当自认为能够轻松填平罚分的AC米兰眼看着自己与同城对手差距越来越大时,他们变得越来越急功近利,但急躁的心态反而给米兰带来了更多的失败。他们走进了恶性循环的陷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来。

  我们必须得承认,AC米兰今非昔比了。几年前马尔蒂尼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但再骄傲的历史也无法抵御足球世界的自然规律,三年前的

AC米兰就站在欧洲之巅,现在他们却与阿斯科利和帕尔马这些保级球队站在一起。

  从核心球员的状态、攻防体系的平衡以至团队协作的力量,现在的米兰跟国米相比已经是落后了一大截,除了一个卡卡,米兰已经没有任何棋子可用了。

  是球队本身的问题,还是主教练的问题?现在各路媒体都在进行着这样的猜测,如果大家一起帮米兰想办法,出点子,球队是否能够“苏醒”呢?

  恐怕米兰要经历一场大变革才能重现往日的辉煌。从管理层的思路,球队构成,到球迷的期盼,一切都要改变。管理者不要继续骄傲,球迷不要再幻想。一个米兰时代结束了,这需要经历改朝换代的阵痛,是足球历史的必然过程。

  从失败到觉醒,从觉醒到复苏,红黑军团还要面临许多新的问题。如果他们痛下决心改头换面,那么,下个赛季的意甲,他们依然是颗闪亮的星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