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德培亮相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9 中国体育报

  今天的赛后新闻发布厅,记者们在等着费德勒见面,此时,一个人悄然出现,顿时引起了场内骚动,被中国记者迅速包围。原来,是昔日的网球明星张德培。

  几年未见,已经退役三载的张德培发福了不少,中文也进步了许多。此番他作为电视转播嘉宾,解说了费德勒与纳尔班迪安的比赛。当年这位满场奔跑,底线出色的华人小子,17岁时夺得法网冠军,曾获世界排名第二,人们并没有忘记他,众多记者接连提问,张德
培感到很意外。陪他来沪的张妈妈见此情景很高兴,她告诉记者,为了承担这次工作,张德培特意提前到北京参加了5周的汉语强化培训班。

  虽然不是一个时代的选手,但张德培与费德勒并不陌生,2000年,当时18岁的费德勒在澳网首轮击败了张德培,这也是费德勒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赢球。“我和罗杰在职业生涯有过三次交锋,其中在硬地和红土他都赢了我,而在草地则是我取得了胜利。”张德培说。

  张德培还很关注中国

网球的发展,对正处于上升期的中国女网,他表示对李娜、彭帅两位选手的发展前途颇为看好。此前,张德培曾在美网观看了李娜与沙拉波娃的比赛,他认为这位中国女单头号选手颇具天分,实力与身体素质也很强,但也指出了李娜技战术运用上需要更成熟一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