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迎奥运——内蒙古2008人欲跳顶碗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3日体育专电(石圭平卢贤)内蒙古荣毅捷舞蹈学校日前正在筹办一个由2008人跳顶碗舞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活动。

  著名蒙古族舞蹈家荣毅捷说,蒙古族的顶碗舞是蒙古族最古老、最具代表性的舞蹈,顶碗舞体现了蒙古族的优秀文化传统,选择用这样一种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表现草原儿女迎奥运的心情是最恰当的。

  她说,这次2008人跳顶碗舞活动,在构思上将做到创意新颖、场面壮观、气氛热烈,让蒙古族的艺术震撼每个观众的心灵。

  内蒙古舞蹈家协会名誉副主席斯琴高娃说,这样大规模的顶碗舞表演在其50多年演艺生涯中是从未见过的。

  据介绍,本次活动在舞蹈演员的选用上,以荣毅捷舞蹈学校的学生为主,其余的为社会人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