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借马参赛 中国选手有的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20 法制晚报

  昨天记者获悉 通过亚马联的协调 亚组委向别国提供参赛马匹

  借马参赛 中国选手有的盼

  由于该项目的特点 对方提供的马匹到底能否达到骑手的要求 目前双方在协商

  本报讯(记者 谷欣)记者昨天从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中国马术队有望借马参加多哈亚运会。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张滨和李振强两名骑手,届时二人将角逐场地障碍个人赛的比赛。

  距离多哈亚运会只有半个月的时间,此前,马的检疫、运输等问题都成为中国马术队参赛的障碍。由于原定于9月中旬开始的亚运集训改为分散训练,种种迹象表明,中卡两国协商解决中国参加亚运会的马匹检疫问题已无可能。就在多数人认为中国马术队将无缘多哈的时候,近日一份邀请函让中国马术队参赛亚运之事峰回路转。

  通过亚马联的协调,多哈亚组委表示,希望中国等一些因检疫或运输问题而放弃参加亚运会的国家能够在多哈亚运会上亮相,这些国家的马术队可向亚运会组委会借马参加比赛。

  据悉,中国马术协会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与多哈亚组委就借马事宜进行紧密的联系。由于马术是人马合一的运动,通常情况下,参赛骑手所用马匹都是精挑细选,人马之间也要具有良好的沟通,并在较长时间内共同训练和配合,才能在比赛时达到一定的默契。

  因此,虽然有望参加亚运会,但组委会所提供的马匹是否能够达到中国骑手对马匹的要求,也是目前马术部与多哈方面正在协调的主要问题。

  多哈亚运会的马术项目设置了盛装舞步、三项赛、场地障碍和耐力赛四个小项。根据之前亚运会

预选赛成绩,上海骑手张滨和广东骑手李振强将代表中国马术队参加场地障碍个人赛,该小项的比赛在12月12日开始。这也是中国马术队参加的惟一一项比赛。

  作为

十运会冠军骑手的张滨目前正在德国集训。十运会亚军李振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会代表中国马术队出征多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