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九次姚鲨对决姚明后来居上 小巨人成熟速度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16 中国新闻网

  截至昨日,姚明与奥尼尔总共在常规赛交手过九次。总体趋势是随着姚明的日渐成熟,两人的碰撞越来越呈现出“姚强奥弱”的特点。可喜的是,从最初的胆怯、畏惧到后来的强势打压,姚明的成熟仅仅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

  被动挨打

  状元秀的第一个赛季,奥尼尔正如日中天。两人的首次交手在2003年1月18日,火箭以108:104战胜湖人。姚明在这场比赛里得了10分、10个篮板、而奥尼尔拿下31分、13个篮板,完全压制了姚明;两月后,两人第二次相遇,此役火箭以93:96输给湖人,姚明全场13投中仅得6分,而奥尼尔则得到可观的39分。

  找到感觉

  进入自己的“NBA二年级”后,姚明在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一定的进步。2003年12月26日,两人第三次交锋。此役姚明得到18分8个篮板,而奥尼尔则是22分10个篮板。从这场比赛看,姚明已敢于在奥尼尔面前做动作,并能在一些时候通过身体力量强打得分;而在这个赛季随后两人的第二次交手里,我们也首次看到了姚鲨之战中一个全新的姚明,此役

火箭以102:87胜湖人,而姚明也以29分、11个篮板第一次压过了奥尼尔的24分、9个篮板的数据。

  分庭抗礼

  两人的第五次对抗是2004年3月,湖人队虽以96:93赢了火箭,不过姚明却以33分、8个篮板赢了奥尼尔的28分、7个篮板。此时两人基本已能做到平等对话,不过奥胖仍稍优,因为这时的姚明还处在一个严重的状态摇摆期,比如两人的第六次对抗姚明就严重失常,全场仅得6分,而奥胖则砍下18分。而在状态好的第七次对抗中,姚明却又能拿下22分、9个篮板,让奥尼尔的15分、5个篮板相形见绌。

  强势超越

  进入新赛季,姚明的进步更为明显,昨天的比赛,奥胖与姚明的表现已不能同日而语。相信随着姚明经验的日趋丰富,这场高端对话将会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姚强奥弱”局面。

  (来源:

重庆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