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03 竞报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姚明在与奥尼尔的第14次对决中,率领火箭队以94比72战胜热火。34分、14个篮板的数据全面压倒了奥尼尔的15分、10个篮板。在NBA第一中锋的争论中,姚明占据上风。

  姚明:击败他的唯一方法是靠移动拖垮他。

  奥尼尔:他就是高。他在做能够做到的事情。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迟暮供图/CFP

  26比34,这是姚明与奥尼尔的年龄差距

  15比34,这是奥尼尔与姚明的得分差距

  从敬畏到平视,从俯瞰到仰望

  姚明和奥尼尔正在完成着轮转换位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谁说姜一定是老的辣,昨天,34岁的奥尼尔就输给了26岁的姚明。现在的NBA已经不属于奥胖的年代了。

  火箭本场数据热火

  94 得分72

  3快攻得分7

  34内线得分38

  22最大领先9

  46.1%投篮命中率39.4%

  77.3%罚球命中率57.1%

  30.4%三分命中率23.5%

  这是姚明和奥尼尔近两年以来,在常规赛的首次交锋。还记得姚鲨首次大战吗?2003年1月18日,姚明开场送给奥尼尔三个盖帽,全场得到10分、10个篮板和6次封盖,但奥尼尔得到31分和13个篮板。接近四年的时间过去了,姚鲨之间发生了许多变化。奥尼尔从洛杉矶来到了迈阿密;战斗在休斯敦的姚明从菜鸟变成了领袖。“刚开始对阵奥尼尔时,我有些胆怯,现在我只会以平常心来对待他。”姚明说道。第14次姚鲨大战之前,姚明坐在板凳上气定神闲。

  这是一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两人的竞争从跳球开始。

  第一回合:奥尼尔利用身体挤撞姚明收到不错效果,“大鲨鱼”开场后4投4中;相反姚明则是两投不中;虽然姚明利用罚球得到3分,但总体来说,姚明显得有些紧张。第一节,奥尼尔得到8分,而姚明则是5分。

  第二回合:“小巨人”先是内线强攻造成奥尼尔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在防守中连续两次造成奥尼尔失误。奥尼尔在场上发挥不佳只能下场休息,姚明趁机连续三次跳投命中,帕特·莱利只能再度派上奥尼尔。半场结束前,姚明与奥尼尔双双跳起争抢篮板。“大鲨鱼”的右臂肘部打到姚明头部,姚明痛苦倒地,但裁判没有吹罚犯规。上半场姚明得到14分和8个篮板,奥尼尔则是8分。第二回合姚明胜出。

  第三回合:姚明单打奥尼尔成功,这一进球提升了姚明的士气。“小巨人”在场上越打越出色,在这一回合,姚明完成20+10。

  第四回合:姚明继续统治着内线,奥尼尔试图给姚明带来压力,但收效并不明显。姚明一次次快攻得分,而“大鲨鱼”的体力下滑严重。最终,姚明得到34分和14个篮板,刷新个人对抗奥尼尔的得分新高。

  姚鲨第14集给两人定了位!“大鲨鱼”老了,他虽然在开场阶段能对抗姚明,但整场比赛他根本无法统治内线;而“小巨人”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姚鲨对决·当事人说

  姚明五年级:我脑子里只有比赛

  2006年10月26日 火箭96比71热火

  姚明:14分、13个篮板

  奥尼尔:9分、5个篮板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姚:我想我们很快就会变得更加出色,我对于自己的投篮充满了信心。状态,这是关键所在。好的身体状态给你更好的平衡性,更好的感觉和更好的投篮。(只字未提鲨鱼)

  鲨:我就像一名武士,最终会被年轻的武士所取代。一个渴望成功的年轻武士,必须击败长着白胡子的年长武士。这就是规律。

  姚明四年级:姚鲨均伤停

  姚明三年级:他不过如此

  2005年1月31日 火箭95比104热火(姚明赢了、火箭输了)

  姚明:22分、9个篮板

  奥尼尔:15分、5个篮板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姚:奥尼尔是一个大麻烦。不过,对我们而言,对所有NBA球队都是如此。

  鲨:我喜欢他的比赛,但是他的比赛并未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能够扣篮、勾手投篮以及转身跳投。当然,他很有实力,不过我认为我将是最终的胜利者。再说,我进攻时,身边总有三个家伙。所以比较我跟姚明,没有任何意义。

  姚明二年级:他很难超越

  

  2004年2月12日 火箭102比87湖人(首次双赢)

  姚明:29分、11个篮板

  奥尼尔:24分、9个篮板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姚:奥尼尔是很难超越的,他可能会成为我职业生涯中超越的最后一个人。无论这场比赛如何精彩,它都已经结束了。

  鲨:虽然他投中了不少球,但是他也得到了多次犯规。虽然是一个高个子球员,手感也极佳,但是我认为在一对一的较量中姚明永远、永远、永远不可能将我打败。今天,我们只是在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而已。

  新秀赛季:他像一辆卡车

  

  2003年1月18日 火箭108比104湖人(首次对决)

  姚明:10分、10个篮板

  奥尼尔:31分、13个篮板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姚:正像每个人所看到的那样,奥尼尔真是太强壮了,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一位球员,这叫我怎样推他。虽然今天我们击败了湖人,但是奥尼尔还是奥尼尔,他就像是一辆卡车。

  鲨:姚明真是一个出色的家伙,我一直盼望着和他比赛。不过这是一场篮球比赛,不可能由一两个人来决定比赛的胜负。在场的球迷花这么多钱要看的是一场由某人决定的比赛,这真是太遗憾了。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爆发供图/CFP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姚言——

  他比我更强壮,比我更有力量,我要击败他,唯一的方法就是靠不停的移动来拖垮他。每一次在他身上得到分数,我都会非常兴奋,非常高兴,就像小孩子在万圣节时得到糖果,要知道在和他的直接对话中,要想拿到分数是非常困难的,他真的是一名伟大的球员。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供图/CFP

  本报记者王亮

  战胜奥尼尔就等于第一中锋?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王亮本报记者

  当34岁的奥尼尔看着26岁的姚明一次次地在他面前振臂高呼时,他或许只能一边无奈地感叹着年华的逝去,一边惊叹于这个中国大个子的迅猛成长。

  在竞技体育中,数据能够说明一切。在两人的直接对抗中,拿下34分14个篮板的姚明完全压倒了得到15分10个篮板的奥尼尔。

  不仅如此,把两人在本赛季截止到目前的表现进行比较,不难发现,姚明的各种技术统计已经远远地超过了曾经在NBA不可一世的大鲨鱼。

  实际上,从上个赛季开始,姚明的各种数据就已经超过了奥尼尔,而关于两人谁是联盟第一中锋的争论也从那时出现。昨天的姚鲨大战,似乎可以被看作是结束这场争论的具有历史意义的较量。不仅姚明在个人对抗中压倒了奥尼尔,火箭也在他的带领下战胜了热火。但能否因此就给姚明冠以NBA头号中锋的头衔呢?他现在战胜的也仅仅是暮年的鲨鱼而已。

  时间追溯到几年前,正处当打之年的奥胖和他的队友一起用连续三年的总冠军宣告了湖人王朝的建立,而奥尼尔本人也因此而确立了他的江湖地位。但现在的姚明并不拥有这一切。

  要想成为NBA真正的第一中锋,取代奥尼尔树立的江湖地位,除了数据上的不断攀升外,他还要率领他的火箭队夺得联盟冠军,为自己戴上一枚总冠军戒指。只有这样,姚明才能成为继奥尼尔之后的又一个大佬。

  《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 费根

  姚明只是做了他该做的

  

NBA第一中锋姚明取代鲨鱼

  也许这样说有些早,但是姚明确实说了要在6月份再次回到这里和热火比赛。

  横扫小牛,击败热火,火箭看起来真的非常出色。

  在这个星期开始的时候,火箭的赛程将能够让他们搞清楚自己最终的定位。现在情况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不同的是,火箭已经成为了联盟中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而下个星期的赛程对于火箭同样是一次考验。

  马刺、公牛和活塞,火箭依然需要和重量级的球队交锋,在击败了上赛季的总冠军和西部冠军之后,他们又将迎来新的挑战。

  在与热火的比赛中,火箭有两个趋势,一个是好的,一个是坏的,这将对他们的未来有着直接的影响。

  坏消息是,海耶斯的膝盖受伤。在正常比赛中,海耶斯比哈斯勒姆更加好用。下一场比赛,海耶斯很有可能无法上场。今天的核磁共振检查将决定海耶斯的伤情。

  好消息并不是姚明,就和赫德说的一样,“姚明只是做到了他该做的。姚明就是那么出色,没有什么新鲜的东西。反而是麦迪的进攻让我看到了火箭1号的状态正在恢复,当然这不能只看他的投篮数据。”

  麦迪在第四节比赛中为火箭送出了5次助攻,这是很可以说明问题的。如果麦迪能够坚持做到这些的话,那么,他的手感也会慢慢回来的。

  媒体声音

  福克斯体育台

  姚明继续统治着比赛,他在场上无所不能,连续两场得分超过30,如果他能持续这种高水平的发挥,姚明将是今年MVP的有力竞争者。

  NBA官网

  姚明在与奥尼尔的直面对话中胜出,他得到34分和14个篮板,他带领休斯敦火箭队以94比72大胜迈阿密热火队。火箭队用他们出色的表现向西部劲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达拉斯小牛队证明了他们拥有冲击冠军的实力。

  (陆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