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赛季首场"姚鲨"对决"姚"发飙"鲨"下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在新赛季的第一场“姚鲨”对决中,姚明再次发飙,打出34分、14个篮板的大“两双”,风头盖过“大鲨鱼”奥尼尔,火箭队也以94比72击败热火队,取得新赛季四连胜。

  姚明登场38分钟,得分和篮板都是全场之最。“巨无霸”奥尼尔在33分钟内得到15分、10个篮板球。

   这也是姚明本赛季单场第三次得分超过30分,在击败小牛队、尼克斯队时,他分别得到36分和35分。姚明的搭档麦迪18投6中,只得12分,但他全场助攻最多,达8次。尤其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的无私传球助攻,为姚明、海德接连输送“炮弹”。

  火箭上半时以39比42落后,当时的命中率只有36%。但下半时,火箭防守加强,几乎冻结了韦德,让他在第三节只得2分。与此同时,火箭进攻“四处开花”,投篮命中率明显提高,最后反以46%比39%压倒热火。火箭有4人得分上两位,除了姚麦,另两位海德和巴蒂尔各得11分。

  热火在下半时的攻、防都变了样,自56比60落后以后,比分就再也没有领先过。最后3分17秒,热火以70比82落后,教练莱利把奥尼尔换下场,这等于放弃比赛,低头认输。

  

火箭目前的战绩是5胜2负,热火为3胜3负。(徐文)

  姚明透露砍“鲨”秘诀

  本报讯“对付强大的奥尼尔,我唯一的办法就是让他不得不动起来,他比我强壮多了,我必须设法耗费他的体力。”赛后,姚明向媒体透露了如何对付奥尼尔的秘诀。

  “每一次能在他面前得分,我就感到非常兴奋,就像一个孩子在圣诞节收到礼物一样高兴,要知道,他是个伟大的球员,要突破他的防守得分非常艰难。”(徐文)

  声音〈〈〈

  姚明:“奥尼尔是联盟中的统治性中锋,就算已经34岁了也是如此。他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和常规赛中的表现并不一样。和去年一样,如果在季后赛中,我们会碰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奥尼尔。我想说常规赛并不能说明什么,我期待有一天在

总决赛中碰到他。”

  奥尼尔:“姚明今天投中了很多非常困难的球,当你和这样一名2米26的选手交手时,你会觉得对他无能为力,你无法封盖他。”

  姚鲨

技术统计〈〈〈

  姚明:出场38分钟,19投11中,罚球13罚12中得到34分和14个篮板,2次助攻、4次失误和4次犯规。

  奥尼尔:出场33分钟,14投6中,罚球9罚3中得到15分和10个篮板,1次助攻、5次失误、1次封盖和4次犯规。

  媒体点评〈〈〈

  美联社:姚明轻松赢得与奥尼尔的交锋。

  NBA官方网站:姚明在与奥尼尔的对话中胜出,他带领火箭升空。

  《休斯敦纪事报》:这场胜利正式宣告姚明成为NBA内线的霸主。

  昨日战报〈〈〈

  热火72比94负火箭

  湖人91比81胜灰熊

  快船92比76胜黄蜂

  奇才93比105负网队

  国王107比92胜猛龙

  山猫101比108负掘金

  开拓者96比103负小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