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第一中锋完成交接 从此"姚鲨对决"失去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1 中国新闻网

  比赛之前就有很多人预料这场比赛将是联盟第一中锋的交接仪式,而事实果然如此。

  26岁的姚明在这场比赛中无论是数据还是表现都要完胜34岁的奥尼尔,14场姚鲨对决姚明终于在这一仗赢得彻底。以此为标志,年龄心理技术都逐渐成熟的姚明正式登上联盟第一中锋的宝座。而这恐怕也是我们最后一次提到姚鲨对决,因为从此之后二人也许不再具有可比性。

  其实刚开场的大鲨鱼仍然是生猛海鲜,但他的体力已经不足以支撑四节。奥尼尔输给姚明的是年龄上的劣势,正如他最初几年战胜姚明是由于年龄上的优势。也许奥尼尔此刻想起了奥拉朱旺,8年前他取代火箭队的“大梦”成为联盟第一中锋,8年后同样来自休斯敦的姚明又替代了他,而姚明恰恰比奥尼尔小8岁。这看似有些巧合和轮回的意味,但却是一种必然。

  其实奥尼尔无需郁闷,他顶多只需要感叹岁月催人老。姚明始终要替代他,就像他当年替代了“大梦”。过去8年联盟最好的中锋是奥尼尔,而今后8年联盟最好的

中锋也许是姚明。这是一个时代的更迭,而不是两个人的PK。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杨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