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雷克第三次嗑纳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8:12 潇湘晨报

  

布雷克第三次嗑纳豆

  11月13日,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比赛中发球。图/新华社

  [人物]

  昨日,费德勒在颁奖仪式上举起奖杯向观众致意。图/新华社

  本报上海讯昨天的主角注定不属于纳豆。

  被中国球迷亲切称为“纳豆”的红土王纳达尔昨天终于出场了,但首先出来和他抢风头的是费德勒,天王在旗忠网球中心完成自己的第三次加冕仪式。接下来纳达尔的首场大师杯比赛也惨遭不幸,他遇到了自己的克星布雷克,并在一度看到翻盘希望的情势下输掉比赛,这样在两人两年内的三次交手中,纳达尔全部败北。

  尽管从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和尖叫中可以看出中国球迷对纳豆的喜爱,但是这位西班牙小伙子还是碰到了同组最难啃的骨头——

大师杯历史上第一位黑人选手布雷克,去年美网和今年印地安维尔斯大师赛,布雷克曾经两次战胜纳达尔。

  昨晚比赛伊始,纳达尔就遭遇了布雷克的强硬压制。两个人先是各保住自己的3个发球局,然后纳达尔抢先在第7局破发成功。但是顽强的布雷克没有丝毫的懈怠,他随后就成功的破掉纳豆的发球局。之后布雷克利用自己积极的进攻,不断寻找机会上网逼抢,很快掌控了场上局面,并以6∶4先下一城。

  次盘,纳达尔上来就让人看到了希望,他积极的底线跑动和大力击球终于取得效果,很快以4∶0取得第二盘领先。正当所有人都以为纳达尔要取胜的时候,

哈佛大学高才生布雷克却发动了强悍的反击,他顽固地坚持着自己的强力进攻。与去年年初的印地安维尔斯大师赛一样,他的执着收获了硕果,居然连胜4盘扳平比分。

  比赛在令人窒息的状态中进入了抢七局,令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关键的一局居然呈现了一边倒的局势, 已经打疯了的布雷克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了抢七局完美的7∶0——居然没有等到决胜盘,他就第三次轻松“嗑豆”。

  又一次输给了自己的克星,让纳达尔感到非常懊恼,“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输。”纳达尔说道“我正手打得非常好,我对自己很满意。布雷克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也不是第一次赢我了,这次也许是我最后失掉信心了。我不觉的我有很多失误,我想这不是球技问题,而是当时我自己的信心不足了。”

  记者柳宝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