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度最佳旁落 刘翔吐露成名的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7: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李晶晶)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摩纳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国际田联年度颁奖晚会。在瞩目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脱颖而出夺得奖项。在大众投票中位居第二的刘翔只获得了“年度最佳表现奖”这一荣誉。

  刘翔与牙买加百米飞人鲍威尔、拉脱维亚铁饼名将阿莱克纳成为“最佳男运动员”的候选人,经过国际田径基金会特别评审团综合考评鲍威尔最终当选。他在本赛季中两次平了9秒77的世界纪录,12次跑出低于10秒的好成绩,而且曾保持22场决赛不败的纪录。

  由于目前在广州二沙岛基地备战亚运,刘翔不能亲自到场领奖,颁奖晚会上播放了他的获奖感言。很意外地,刘翔在感言中除了例行的感谢和感动,还透露了自己成名后的无奈:“虽然能够荣膺最佳表现奖让我十分高兴,但我还是不得不向大家坦白,我最大的梦想是回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我真的非常怀念那些美好的无拘无束的日子。冠军和荣誉带给我欢乐,但是同样让我滋生烦恼,我现在真的渴望成为一个普通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