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成都学者拿出“刘翔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刘翔纵横世界百米跨栏的秘笈,程菲跳的技术诀窍……”随着第十一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体院进行,中国体育冲击2008奥运会部分优势项目的“葵花宝典”,昨日在成都体院小范围亮相。

  据成都体院教授周继和介绍,大会近200份科学论文全面涵盖了我国目前推广的各大奥运项目。刘翔的百米跨栏分析、程菲跳的技术分析、郭晶晶的技术动作等项目均榜上有名
。在成都学者完成的一份“刘翔110米栏跨栏步”技术分析中,研究者利用录像,在全面仔细地分析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比赛后认为,刘翔在跨栏时具有起跳重心控制好、摆腿充分等优点,同时,也具有一些明显的弱点。

  基于国家的有关规定,中国学者的众多科研成果,在项目研究完成的三年内不能公开。奥运会金牌背后的神秘面纱,只能留待未来揭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