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尼4特鲁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2:45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视“帽子戏法”如家常便饭的范尼而言,只容得下三个进球的普通帽子已经不适合他了,特别是在皇马奔赴寒意料峭的北方拜会让它惧怕到发抖的奥萨苏纳的时候,范尼需要大一号的帽子。于是,范尼在纳瓦拉国王球场一举进了四球,他生命中的第二个“超级帽子戏法”就此诞生,同时也为皇马摘掉了惧怕奥萨苏纳的帽子。

  范尼在本场比赛中共有五次射门,严格地说,只有四次,因为开场不久的那次射门
在出脚时已经被吹越位,他干脆就放弃了。所以,范尼的进球率达到了100%,而且他的四个进球各有特色,显示了荷兰人多方面的才能。第一个进球体现了范尼的补射意识,罗比尼奥远射被里卡多扑出的刹那,范尼已经前插并把握住了机会;第二个进球显示了范尼的机会主义幽默,弗拉尼奥的解围被罗比尼奥挡回,皮球反弹到范尼面前,范尼捡漏成功;第三、第四个进球诠释了何为“小禁区之王”,一个在禁区前左脚低射近角入网,一个在禁区边缘用右脚完美的弧线吊射入网。

  值得一提的是,当范尼把第四个进球挑入网中的时候,客场的奥萨苏纳球迷们不由自主地报以热烈的掌声,还有球迷喊起了范尼的名字。由于潘普洛纳地区向来对

皇马并不友善,所以范尼在这里赢得的掌声相当于罗纳尔迪尼奥当年在伯纳乌赢得的掌声,非常难得。

  是的,就连奥萨苏纳的门将里卡多也忍不住要与范尼交换球衣,这倒弄得范尼有些不好意思,他没想到自己竟有四个进球送给

曼联的前队友,“里卡多是我的好朋友,不过我在场上不能顾及友情,我只能在赛后与他交换球衣,表达我的歉意。”

  因为这个超级帽子戏法,范尼在一夜之间创造了四个有历史性意义的瞬间。其一,他的联赛进球总数迅速蹿升至八个,与

塞维利亚队的弗·卡努特、萨拉戈萨队的迭·米利托并列射手榜第一,本赛季加盟皇马的范尼已经在15场比赛中打进13个球,这是荷兰人闯荡欧洲五大联赛以来的最佳开局;其二,范尼成为本赛季唯一在联赛、国王杯和冠军杯三大赛事中都有进球的皇马球员;其三,这是范尼个人职业生涯中上演的第二个超级帽子戏法;其四,范尼成为在奥萨苏纳球场首个身穿皇马球衣在一场比赛打进四球的射手。

  “两年前我代表曼联在同布拉格斯巴达队的欧冠比赛中独中四元,但是今天的感觉更特殊,因为我只有五次射门的机会,就攻入了四球,我认为今天发挥得更出色。队友的帮助也出奇地顺利,所有的助攻球都准确地传达到我的脚下,真是难以置信!”范尼将这一夜定义为他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夜。

本报记者 刘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