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燕赵都市报:英雄主义与集体主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1:10 燕赵都市报

  纽约尼克斯的内线在这周末连遭大难,先是在火箭主场被姚明劈下35分17个篮板7次盖帽,刚回主场又被马刺队邓肯砍了24分16个篮板。如果不是邓肯罚球9中3,纽约人会更加无地自容。

  这不是邓肯本季第一次罚球失准。已有上周对骑士的19罚9中,周中对太阳最后时刻的2罚皆失在先。然而,即令如此,马刺击败纽约后,依然沉稳的以5胜1负的战绩与爵士并
列西部第一。而在身后,西部第三和第四分别是快船和黄蜂。

  一个有趣的现象,打完12天常规赛后,NBA场均得分前10位里有7位是东部的。而一向占据战绩优势的西部前四,则并没有突出的超级得分手:这也许便是西部四强最大的特点。

  

马刺虽然迎来了伤病痊愈、纵横内线的邓肯,但波波维奇沉稳的布阵体系中,帕克已成为马刺的第一得分手。自邓肯入行十年以来,马刺一直保持着均衡、稳定、团队至上的原则,本季依然老辣。爵士队由斯隆治军二十年,以挡拆轮转为第一法宝。本季,伤愈的布泽、稳定的阵容配置,使他们开赛以来一直稳定在联盟首席。快船队老邓利维在开拓者时即以车轮战著称,本季依然采取7人左右的轮换,除了布兰德略微突出外,其他几个点都颇为均衡。黄蜂队上季末因为年轻的动荡而失去了季后赛席位,但本季,去年最佳新人克里斯·保罗带领着一群实用型选手,如今居然在地狱般的西南区列次席。

  再探究深一些的话,西部前四的球队,有三个拥有年轻的组织后卫。马刺的托尼·帕克年轻时的冲动和生涩如今已渐被磨砺成锐利与成熟。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和黄蜂的克里斯·保罗同是2005届新秀。甫一入行便被认为是两个纯组织后卫的优秀人选。至于快船队,老牌组织后卫萨姆·卡塞尔年纪足以当德隆、保罗的父亲,当年一去狼队便使狼从七年不过第一轮的窘境中杀到2004年西部决赛,去年一到快船又使快船完成蜕变,直杀到西部半决赛。老将的经验是一笔财富,而卡塞尔这种老妖精,更是对快船这种阵容整齐的球队,最完美的催化剂。

  而扔在东部,头几名的球队里没个超级得分手。东部头名列鹰队固然令人意外,但乔·约翰逊在马文·威廉姆斯缺阵时场均接近30分的表现确实令人侧目。热队、76人队、骑士队、奇才队分别拥有韦德、艾弗森、詹姆斯和阿里纳斯这四位上季NBA得分榜二、三、四、五位选手。虽则似乎只是一时的表现,但东部英雄主义、西部集体主义的思想,似乎又开始出现了。

  □张佳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