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达尔大师杯“处子秀”演砸  “克星”布莱克抢7送“鸭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2:3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贾文军肖春飞)大师杯网球赛进入第二天,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登场亮相。不过,面对自己的“克星”、美国名将布莱克,纳达尔以0:2吞下失利的苦果,在第二盘的抢7局,他更是遭到布莱克送出的“鸭蛋”的羞辱。

  人气极高的纳达尔去年虽然来到了上海,但一场比赛未打就因伤病原因退出。

  虽然是首次获得大师杯参赛资格,并在八位大师中排名最后,但布莱克却是七位大师中唯一一位对纳达尔拥有领先战绩的。在此前两人的两次硬地赛场交锋中,布莱克都击败了纳达尔,也赢得了“纳达尔克星”的称号。

  这两位当今网坛“暴力美学”的代表人物联手奉献了开赛至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布莱克显示出良好的状态,首个发球局就发出两记ACE轻松拿下。在第二个发球局中,布莱克一度0:40落后,但此后他连追5球,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布莱克大力精准的底线平抽给纳达尔造成不小的威胁,但他的发球上网截击却屡屡失败。在战成3:3平后,布莱克两度破发成功,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成了一场破发大战。在前10局中,双方互破对手三个发球局,打成6:6平。在抢7局中,布莱克越战越勇,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对拉都极为出色。而纳达尔则完全被布莱克的气势压倒,还出现了双发失误。最终,布莱克以一记正拍直线得分赢下了整场比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