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2:31 现代快报

  又是一个2:3,又是领先两局被对手翻盘。输给荷兰女排之后,一向令国人骄傲的中国女排真的让人看不懂了。一夜之间,中国女排似乎一下子变成了菜鸟。奥运会冠军已经沦落到了见谁输谁的地步了。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这是中国女排还是中国男足啊?

  荷兰女排在国际排坛应该属于二流球队。从去年到今年,从世界女排大奖赛到精英赛,中国女排只要遇到荷兰,从没有失过手。当荷兰队的斯塔伦斯帮助球队拿到最后一分的
时候,陈忠和和女排姑娘作何感想呢?

  进入状态慢?主攻实力不如对方?快攻变化没打出来?女排可以用来给自己找的借口太多了。在我看来,输给荷兰女排,只有一个原因,态度不够端正。

  江湖“游医”米卢留给中国足球最受用的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其实这句话是放之四海皆准的。输给俄罗斯和巴西,也许是实力的问题,但输给德国和荷兰的这两场球,中国女排恰恰是在态度上出现了问题。输给德国,我们等于直接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输给荷兰,我们等于丢掉了中国排球的脸面。更有些讽刺意味的是,我们是在计算小分的情况下,仅仅以0.004分的优势挤掉德国晋级了八强。而这一切都得归功于郎平。正是她率领的美国

女排在一场生死之战中以3:2战胜德国,才让
中国女排
有了计算小分的资格。如果美国女排输了,德国人将踩在
中国队
的“尸体”昂首挺进八强。而跌出八强也将成为中国女排近三十年来,最差的世锦赛战绩。

  幸好这一切都没有发生,中国女排还要在八强战中继续捍卫自己所谓的强队尊严。只是我们已经不能用正常的思维来衡量现在的中国女排。这个时候谁也无法保证中国女排不会输球。

  现在的中国女排脆弱得就像一个玻璃杯,稍有冲击它就有破碎的可能。而这个时候也是往日那些手下败将寻找复仇快感最好的机会。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吧!俄罗斯报了雅典一箭之仇,巴西人一雪上届世锦赛的前耻。不知道下一个在中国队身上复仇的会是哪位?

  快报记者 付智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