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海网球大师杯:艰苦拉锯战 纳达尔不敌布雷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2:09 中国新闻网

  

上海网球大师杯:艰苦拉锯战纳达尔不敌布雷克

  十一月十三日,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进行的网球大师杯单打比赛中,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再度挑战他的“克星”布雷克,结果还是以零比二不敌对手。图为纳达尔在比赛中奋力回击。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上海网球大师杯:艰苦拉锯战纳达尔不敌布雷克

  十一月十三日,在上海旗忠

网球中心举行的网球
大师杯
单打的比赛中,美国选手布雷克以二比零力克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三日电(刘立涛)在今晚刚刚结束的上海网球大师杯金组的比赛中,纳达尔和布雷克两位大师为观众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拉锯战。经过苦斗后,布雷克最终以二比零获得胜利。

  两人在此前仅有的两次交手中,布雷克全部取胜。但从今天比赛场面上看,两名选手实力相当,比赛进行得相当精彩。布雷克在发球上稍有优势,纳达尔的底线技术则明显占优。布雷克在比赛初始阶段曾多次尝试上网截杀,但几次被纳达尔成功穿越后,只能被迫与对手进行底线对攻。

  第一盘比赛的前面六局中,两人都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打成三比三。第七局,纳达尔首先破发成功,但布雷克马上还以颜色同样破发,场上仍是平分。关键时刻布雷克表现得更积极主动,在依靠连续发球得分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大胆上网屡屡得手,成功再次破发对手,并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刚开始的情况出人意料,比赛局面急转直下。纳达尔顺利地连续两次打破对手发球局,并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四比零领先布雷克。一时间场内纳达尔的球迷情绪热烈,掌声欢呼声不断响起。但此时布雷克仿佛如梦初醒,在两次成功破发之后,同样连拿四局,将比分追到四比四。此后比赛再次陷于胶着状态,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并最终进入抢七局。

  抢七局的比赛中,年轻的纳达尔似乎在心理上出现了动摇。比赛在最后一刻出现了一边倒的情况,布雷克以七比零干脆利落地结束了战斗,在两人的交手纪录上续写了不败纪录。(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