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压倒“奥胖”率火箭四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2日电NBA常规赛12日进行了七场比赛,在休斯敦火箭队对迈阿密热火队的焦点之战中,姚明全面压倒奥尼尔,打出34分、14个篮板的大“两双”,率领火箭队94:72击败卫冕冠军热火队,赢得新赛季的四连胜。

  姚明登场38分钟,19投11中,罚球13次命中12次,得分和篮板都是全场之最。昔日“巨无霸”奥尼尔在33分钟内14投6中,9罚3中,最后取得15分、10个篮板球。这是姚明本赛
季第三次得分超过30分,在4日和10日火箭队先后击败小牛队和尼克斯队时,他分别得到36分和35分。

  火箭上半时结束以39:42落后,当时的命中率只有36%,仅姚明一人得到两位数的得分(14分)。下半时,火箭防守加强,几乎“冻结”了维德,让他在第三节只得2分,第四节也不过6分入账。与此同时,火箭进攻“四处开花”,投篮命中率明显提高,最后反以46%:39%压倒热火。

  热火在下半时的攻、防都变了样,自从第三节被打一个0:9后,比分就再也没有领先过。最后3分17秒,热火以70:82落后,教练莱利把奥尼尔换下场,这等于放弃比赛认输。

  主场作战的洛杉矶“双雄”都取得了胜利,湖人91:81胜灰熊;快船92:76胜黄蜂。湖人的科比得到21分,奥多姆收获20分和16个篮板,本场比赛是“禅师”

杰克逊执教湖人的第500场比赛,湖人结束了两连败。灰熊的米勒取得了21分,其中6个三分球平了个人单场最好成绩。快船的布兰德有2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快船取得五连胜,快船目前是五胜一负,唯一的失利是新赛季首场比赛客场负于太阳,快船的五连胜都来自主场。

  客场作战的网队经过加时105:93战胜奇才,卡特表现神勇,得到了34分,其中包括帮助将比赛拖入加时的压哨三分球。老将基德职业生涯第77个“三双”进账,他送出了18次助攻、15分和11个篮板,基德目前的总助攻次数达到了7997次,助攻榜排名第七。

  其他三场比赛的结果是:丹佛客场108:101擒山猫,安东尼得到36分,山猫失误高达29次,是球队失误最多的一次;国王主场107:92降服猛龙;小牛客场103:96掀翻开拓者,诺维茨基贡献26分和10个篮板。(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