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华体育爱心提示:冬季进健身房要注意通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12日电(记者张颖)记者最近在吉林省长春市的一些健身房发现,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温暖的健身房里锻炼身体,但这些健身场所里空气混浊。医生提醒,这样的“缺氧”运动不仅对健身无益,还会有损健康。

  在长春市桂林路的一家健身房内,记者看到四五十人在跟着教练跳动感十足的健身操。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挥汗如雨地锻炼,一股股浓浓的汗味扑面而来,而房间是完全封
闭的,屋内的中央空调没有打开,仅靠开门来交换空气。

  在长春市繁华地带的一家规模较小的健身俱乐部门口,刚刚锻炼完身体张女士说:“健身房的空气质量太差了,每次锻炼完,都觉得有些头晕,走出门后得使劲吸几口新鲜空气,才能调整过来。”

  长春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的孙主任说,当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超过8%时,人就会出现乏力、气短、气喘等不适症状。他提醒大家在选择健身房的时候,不仅要挑选其健身器材及教练,还要看看其环境是否适合健身。(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