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高球的过人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

  崔京周已经四次夺取了美巡赛的冠军,这还算不上什么,他还曾经站到过四大公开赛之一(美国大师赛)的领奖台上。而另一位韩国选手罗相昱也早就已经取得了世界最顶级巡回赛美巡赛的参赛资格,如今又冒出了一个从伍兹手中抢走汇丰赛冠军的杨永允,韩国高球的发展速度之快简直让人感到目瞪口呆。

  更加让人感到惊奇的是,韩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比男子更加出色,在目前的LPGA(
女子美巡赛)中,韩国人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中坚力量,21人的参赛阵容让美国人都自叹不如,而魏圣美这样的球员更是早就已经成为了世界高球迷的偶像。

  专程来到上海采访汇丰冠军赛的韩国电视台记者,仅用一句话就说明了高尔夫在韩国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高尔夫在韩国的普及程度,不亚于乒乓球在你们中国的普及程度,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我们这些年能够拥有如此多的优秀球员。”

  有几个相关数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韩国拥有4800万人口,其中高尔夫人口达到了350万人,其比例仅次于美国、日本、英国和加拿大。韩国的国土面积为10万平方公里,却拥有200座高尔夫球场(我们中国的国土面积是韩国的96倍,却只有300座高尔夫球场)。哪怕是在大家都上班的平时,韩国大部分的球场都能保持100人以上的来客数,因此很多韩国人面临着周末订球场难的问题,球迷们甚至在周末的两天里选择到临近的国家度个小小的高尔夫周末。至于在寒冷冬季,球场封闭的时候,大部分的球迷都会选择到别的国家去打球。

  高尔夫热不仅仅在成人中蔓延,越来越多的韩国小孩子也希望自己能够走上职业选手的道路。在汉城有很多高尔夫学校,连杰克·尼克劳斯的高尔夫教学中心也在那里设立了总部,该学校的校长金泳说,“高尔夫在韩国很热,这说出来很奇怪。很多孩子整天呆在练习场或者教学中心里学球,不愿意去上课。很多的韩国高尔夫学校现在提供食宿,还有那些24小时教学的教练。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这样对韩国的孩子不好,孩子们应该去读书,而不应该把高尔夫当作全部生活。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相信在现在的韩国,孩子们至少拥有去做最好选手的希望,因为他们能够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一切。”

  “这就是差距。”中国高球一哥,仅仅在本次比赛中拿到第51名的张连伟说,“我想这次比赛又一次给所有中国高尔夫从业者敲响了警钟,别人不会在原地等着你们追上来,如果再不努力的话,我们之间的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