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鲨战引爆迈阿密风云 鲨鱼低迷姚明仍不敢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29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11月13日,休斯顿火箭队将做客迈阿密,在客场挑战上赛季总冠军热队。这场比赛将在当天通过美国ESPN在全美直播,随着OK大战的日趋平和、奥本山骚乱的逐渐淡忘,NBA赛场已经向和谐篮球迈进了一大步,而姚鲨大战则是现在为数不多的噱头了。

  火箭队和热队在季前赛已经有过一次交手,结果也是客场作战的火箭队以96-71大胜热队25分。在这场比赛中,奥尼尔虽然上场,但是仅仅得到9分和5个篮板,而对位的姚明则
拿下了14分和13个篮板,姚明在经历了十几次姚鲨战后,已经可以在奥尼尔的攻防下打的游刃有余。

  而近期,奥尼尔刚刚复出,从比赛状态中看,奥尼尔还在适应比赛节奏,习惯慢热的奥尼尔显然需要更多的时间。姚明则是带着三连胜从休斯顿而来,上一场对阵尼克斯更是砍下35分、17个篮板和7个盖帽,姚明可谓杀的眼红,从个人状态来说,姚明要好于奥尼尔。

  霸气是最近称赞姚明的词语中,频繁出现的字眼。其实姚明真正让人害怕的不是他的霸气,而是他从老家中国带来的:谦虚、谨慎。在11日打完尼克斯的比赛后,姚明跑去训练室加练体能,姚明自己解释说:“因为下一场又有一个大个子要来了,面对奥尼尔当然需要加强体能。”姚明不敢也不能忘记即将到来的姚鲨战,虽然近期奥尼尔状态不佳,但是在谨慎的姚明眼里,奥尼尔还是那个奥尼尔。

  《迈阿密风云》正在中国上映,迈阿密的龙争虎斗引人入胜。对于姚明来讲,他的迈阿密风云就是和奥尼尔的对决,拼掉奥尼尔再拿下卫冕冠军热火,是姚明的此战的最大心愿。每天都是挑战,姚鲨更是最大的挑战。“奥尼尔在这个联盟中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没有人能像他一样,所以,我很重视与他的对决。”对决后超越,姚明在路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