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赞助——入市的敲门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04 中国体育报

  3月,上海IspoChina展上,当我要了解意大利展团参展情况时,他们礼貌地递给我一本说明手册,至于如何进军中国市场等问题,他们显然没有想好。8月,北京,2006中国国际体育设施建设与场馆运营展览会上,我看见作为奥运会指定跑道、重大国际赛事的体育器材供应商的意大利MONDO盟多公司声势浩大的展台,以及他们主动散发的资料——他们已在京郊大规模建厂。10月底,2006年“盟多杯”北京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降下帷幕,他们开始通过赞助大学生中的顶级赛事,在公众中“抛头露面”。

  对此,盟多的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大学生足球联赛是北京奥运精神的一个缩写,其进取向上、拼搏超越的精神正是奥运主旨所在。目前,高校已成为输送体育人才的阵营,在注重运动员的培养和训练的同时,各大高校也加强了运动设施的建设投入。以高校建设足球场、选用人造草为例,选择草坪时必须从安全、维护等多角度进行考虑。草坪缓冲层是衡量优劣草坪的重点之一,劣质的缓冲层材料多由回收的轮胎制成的颗粒及石英砂组成。当运动员进行高强度对抗时,踝、膝关节和身体极其容易受到伤害。而优质人造草坪则可以始终提供最佳弹力,减少运动的疲劳与损害。市面上广受好评的MONDO草坪的填充层设计及材质就是由生态材料组成,运动特性远远优于回收颗粒,因此受到业内人士的追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注重各项细节,足球运动才有蓬勃燎原的基础保证。”看来赞助与产品紧密相关的赛事,已成为外商进入中国的敲门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