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何领先却屡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51 今晚报

  中国女排再次在领先两局的大好局面下遭遇逆转,这次给中国队致命一击的是荷兰人。主教练陈忠和的无力与主攻手杨昊的失望直白地写在脸上,面对同样压抑的来自中国的媒体,陈忠和除了“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也已经无言以对。

  从巅峰直坠谷底,被对手逆转的感觉只能用痛苦来解释。状态不错的杨昊前两局屡有斩获,阳光般的笑容始终在感染着队友,而落败之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她落寞得有些
心不在焉。谈及被逆转的原因,杨昊认为是心态的变化影响了技术的发挥,在对方的压力下队员们没能适应对手的改变,情绪的波动导致了技战术发挥的失常。

  下场之后不住叹息的陈指导对这样的结局也很无奈,以往会等在新闻发布会场外和国内记者闲聊的他昨天早早进入了会场,看到他一脸严肃,在场的记者们似乎也没有了提问的欲望。与杨昊不同的是,陈忠和从教练的角度分析中国队的败因还是技战术的成分居多:“我们太依赖主攻手了,副攻的牵制不到位。一开始人家顶不住我们主攻手的压力,但逐渐适应、重点拦防后我们再突破的困难就很大。这时候副攻的策应跟不上,进攻点就很单一,在场上也就被动了。”陈指导表示目前队内伤病较多、队员们的包袱也比较重,冬训期间会想办法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整,但调整的具体内容目前不方便透露。(本报大阪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