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郎平帮了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51 今晚报

  在中国队大战荷兰队之前,德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就已经率先打响。在第四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美国队顽强地以26比24拿下了该局比赛,并一鼓作气以15比11赢得决胜局。赛后,很多观战的中国记者都为郎平带领的这支美国队鼓掌,因为她们的确赢得精彩、赢得漂亮。不过,如果能够预见到两个小时后美国队这场胜利对中国队的意义,当时的掌声恐怕还要更热烈些。

  按照本届世锦赛的赛制,复赛阶段同一小组几支球队积分相同时,将通过比较Z值(即得失分比率)排定名次。最后一轮战罢,意外遭受荷兰队逆转的中国队与德国队同积10分,中国队得648分失642分,Z值为1.009;德国队得609分失606分,Z值为1.005。凭借美国队的胜利和惊险的0.004,中国队以如此尴尬的形式晋级八强。不过,与中国队和德国队同积10分的美国队由于Z值的微弱劣势而最终无缘八强。

  郎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场双方都打得相当精彩的比赛,在输掉了3场比赛之后,美国队已经没有理由再输。“这场比赛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们能够很好地校正自己的偏差。”郎平如是说。坐在新闻发布会场专门为胜利球队指定的位置上,美国队队长阿莫表示非常高兴,她认为是比赛的热情和求胜欲望帮助她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本报大阪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