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51 今晚报

  “从哪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是中国的一句老话。昨天,“瑞士天王”费德勒应该说好好地体会了一下这句话的含义。

  在去年ATP大师杯网球赛年终总决赛中,费德勒苦战五盘,不敌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未能拿到冠军奖杯。今年两人小组赛首场便要交锋。由于有了去年的“过节儿”,今年两人的比赛格外引人注目。比赛开始后,费德勒虽然先失一盘,但随后调整得很好,顺利拿
下比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尔班迪安十分沮丧地表示,由于费德勒的发球对他的冲击性太大,以至于在后两盘里,他越来越难找到机会,因此才失掉了这场比赛。

  费德勒仍然安静地回答着记者们的提问。他对自己的表现还挺满意,他表示,失掉首盘后,自己并没有惊慌,而是仔细考虑了对策,并尽快掌握了场上的形势,这才让他有机会获胜。

  说到不会慌乱,费德勒承认这很重要,他说:“要是在前几年,我会想,我不知道怎么办了,找不到获胜的关键。我会怀疑自己的底线不够深、发球不够猛、实力不够强。我会问自己各种问题,还会盲目地发球上网。但现在我不会了,不会再怀疑自己,我对自己的意志、身体状态都非常有信心,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我知道我要发挥自己的水平。”费德勒表示,经过很多次的比赛,面对很多的对手,有了很多经验,才慢慢让他能肯定自己,2003年

温网的冠军对他十分重要,“当时我想如果我拿到这个冠军,我就能上升到一个平稳的高度。因此拿到那个冠军对我是非常重要的时刻”。

  在去年的决赛中,费德勒在同一场地上败给了纳尔班迪安,昨天获胜后,有记者问他是否有“复仇”的快感。沉稳的费德勒当然不会因为一场小组赛便沾沾自喜,他说:“这样小组单循环的赛制中,首场比赛十分重要,所以今天我全力以赴,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才能赢得比赛。但我并没有‘复仇’的快感,因为我们也许以后还会相遇,决赛里他可能还能战胜我。我们还是多想想今后的比赛吧。” (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